close



這是小張跟黑九畫的廚房3D識意圖  其實大概就是這的感覺
我很愛這個廚房櫃體的位置跟感覺  尤其是右邊的櫃子放在中間
拿東西超方便 不用頭抬高高的找 雖然我們很高啦 哈
不過這樣拿東西真的比較方便 我很喜歡這廚櫃位置的規劃
可是 ... 可是 ... 有礙於我們的工作檯面本來就不大
所以為了想讓檯面變大點 右邊的櫃子就只能做上櫃
唉 ...... 現實與夢想 ......  
就是下圖的樣子  很標準制式的樣子  我並不是很喜歡
不過右邊區隔冰箱的磚牆是有的 只是櫃體的規劃改變了
但是櫃體是實木染白 所以不是這個原木色唷
( 下圖是MFI畫的圖 不過我櫥具不是MFI的 )




這是我廚具公司畫的圖
我的廚具公司是原本跟大樓建商配合的廠商
因為還沒發包下來 所以還可以另外訂做我們想要的廚具
再去抵扣我們原本配的那套廚具的費用


工作檯面高度及 櫃體高度 及抽油煙機高度的部份
是我非常在意的問題 現在廚具廠商建議我的是
從爐連烤85CM往上加70CM是最佳位置
但是會撞到我們的頭呀
馬爺187CM 我 172CM 肯定撞到暈
這問題要請設計師幫我跟廚具的好好溝通一下
目前吧台那邊檯面是在95CM的高度
太好了 彎了三十幾年的腰非常痛苦
以後永遠不要在那種痛苦的檯面上工作了

提供一個檯面高度計算的參考圖給大家
是我從香港的某個網站上抓到的

廚房裝修貼士

 

1. 現時流行物料趨勢較傾向cybter感,金屬加透明有機玻璃,銀 + 紅 + 白。

2. 廚房檯高度計算為:體高 / 2 + 5,最合人體力學。

3. 吊櫃由地板至頂,最佳高度為7呎半。

4. 洗碗盆最佳擺放法為設置於窗口位置,因日間工作可減輕照明能源。

5. 切忌置煮食爐頭在窗前,因風力可令爐火熄滅,增加危險。

 

6. 放置廚櫃要留意尺寸,需預留較多空位,讓廚櫃背有空間散熱,所以要比櫃身多加 10 - 12 毫米,
   另要留意是否有足夠空間予廚櫃開合活動開關位。

7. 廚房電器用品,耗電量較大,最好在廚房內多設獨立電源插座。

8. 窗戶與爐分隔開,以免風吹火滅。



今天是把廚房的素磚跟花磚都貼上去了
我去的時候就已經都貼上去
師傅的美感很好 排得很漂亮
可是我還是機車的把花磚又換位置了 哈
改成跳開式的感覺 師傅還很有耐性的幫我改了位置
然後我拍照對照後 又開始天秤愛完美又龜毛的本性又發作了
就 ... 就 ... 請黑九去說 請師傅再幫我換一次位置 我俗辣 XD



廚房磁磚的感覺出來了
下圖中間的插座位置是還要改的
只是先把磁磚先做上去
到時後還要請水電先生再把線拉到下面
上面兩個插座是以後要藏在櫃子裡的
都是先預留萬一以後要用才不會沒得用



素磚跟花磚的近照
" 本尊 " 更美啦 哈哈哈
這是在建宏磁磚有限公司訂的
台北市承德路二段186號 TEL: 2553-3443 . 2553-6698
( 我設計師來糾正我寫錯了 XD )
這家建材行報價比新睦風實在唷
這裡有介紹唷

有關磁磚廠商推薦


來一張自然光的



前後陽台的氣密窗都裝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大窗旁的兩個耳朵就很礙眼


今天的進度報告大概是這樣
我要吃感冒藥來去睡覺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