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秋涼蟹肥季節唷
昨天口愛的妹妹帶了大閘蟹來請我跟馬爺一起吃
好開心呀 哈哈哈

無論如何  都要先來個

 阿扁下台 !!


她就是口愛的頤萱美妹唷
她不是我的新娘 是我兩年前一位新娘的伴娘
結果我們很投緣  真的很讚
呵呵  緣份就是這麼好玩



我們倆都是第一次煮大閘蟹
所以我跟頤萱倆人手忙腳亂 又是拿相機拍
又是拿牙刷刷  頤萱還幫大閘蟹做spa勒
中間還被大閘蟹的腳給嚇一跳
因為是活生生的喔  大閘蟹殺了你的不是我
是頤萱  是頤萱  是頤萱
 



吃掉牠以前總是要多研究一下 哈
來看看大閘蟹有多大  跟滑鼠比一比
果然是有比滑鼠大一些



現在來線上教學  如何處理大閘蟹
叮嚀:活蟹生猛有力,從清洗到烹調過程,切勿解開草繩,以免受傷。

1.   用牙刷輕輕清洗蟹身及蟹爪,去除蟹殼及蟹毛所積存的污垢。 
2.   將紫蘇鋪入蒸盤內,加水入鍋中一起煮沸(因蟹屬寒性,紫蘇可幫助驅逐寒氣)。 
3.   水滾後,為避免蟹膏流失,應將大閘蟹的蟹腹朝上放入蒸架上。 
4.   蓋上鍋蓋,以大火蒸15~20分鐘,至蟹熟透呈桔紅色。
5.   取出蒸熟的大閘蟹,剪掉草繩,裝盤上桌,即可大快朵頤。 



再來是食用方式

1、先將蟹螯取下,放入盤中。 
2、摘除肚臍蓋。 
3、將蟹蓋由蟹尾處朝上掀開,鮮美香氣即撲鼻而來。
4、趁熱享用附著於蟹蓋上的蟹膏,吸食膏汁。
5、因六角肉非常寒涼,為保護腸胃,宜先摘除。
6、將兩側白腮摘除。
7、將蟹身折成兩半(最好先享受膏黃)。
8、吃完膏黃後,享用鮮美蟹肉。
9、用蟹剪剪開兩端關節處。
10、以蟹棒戳入蟹腳管,取出蟹肉。
11、可以佐醋,或是品嚐鮮美原味。
12、扳開蟹螯尖齒處。
13、以蟹棒挖出豐厚蟹肉。



秋天的大閘蟹...黏牙的蟹膏..鮮美的蟹肉
嘖嘖嘖 ... 真是美味呀 ~~~
吃在嘴裡好幸福唷 ~~~ 唷 ~~~ 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