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咖啡在我家沙發上
很沒坐相的樣子 超好笑的

左邊是一年多前的咖啡
右邊是咖啡在我們家最近的樣子



咖啡是被人用鐵絲套住脖子
綁在大樹下的
那時咖啡一身的皮膚病 非常嚴重
多虧福伯著照顧跟貓先生的藥水
咖啡才漸漸長出漂亮的毛



從福伯那帶出來
咖啡一直都是住在我家
並每星期帶去醫院治療疥癬
現在已經差不多要康復了



而我另外發現咖啡的腿有問題
因為我有觀察牠走路的姿態
也覺牠的腿怪怪的
帶到梁動物醫院那邊看過後
證明如我所想的真的有問題
醫生和我說咖啡的右後腿不是被打斷過
就是曾經被車撞過
雖是自己痊癒 可是骨頭並沒有接好
所以咖啡的右後腿一直不敢出力
也讓牠的左前腿受力比較大
而且一變天 腿就一定會疼痛
年紀再大點 也會有風濕的可能性
所以我幫咖啡拿了藥
止痛消炎跟肌肉鬆弛劑
這藥有痛就要吃 不痛就停藥
一痛又要開始服藥
可以說應該是一輩子都要吃藥

也因為牠的腿的關係牠無法久蹲
也因此牠排便很不順
便便至少要分兩次到四次才能拉的完
我想改天試著來幫牠扶牠的屁屁
看看可不可以幫牠減低腿的疼痛

我只要一想到牠的腿斷過
我就很心疼 也讓我在醫院差點哭出來
這樣的孩子在到福伯家以前
到底是過著怎樣的坎坷日子

有關歲數的問題 目前問過的兩位醫生都無法肯定
因為牠的牙齒都磨平了 已經看不出了
可以說是一歲也可以說是五歲
不可能是一歲的 我認識牠都兩年了 呵呵

咖啡現在非常適應在我家的生活
剛開始到我家我把他隔離在陽台約一兩個星期
之後就放牠在我家隨牠自由活動
咖啡很黏我 我走到哪牠就跟到哪 寸步不離
連上洗手間 都要跟在腿邊
不給牠跟還會抓門argue

連我的愛心椅都淪陷為咖啡太后椅了 噗



還睡真熟勒 噗



乖巧懂事的牠不會鬧也不會亂咬東西
而且牠大小便會自己定點到洗手間的排水洞解決
我還沒有教牠耶 是牠自己會的
我猜是牠常跟我一起上洗手間的關係吧(>"< 羞~)
而且她每次要上廁所都要站起來趴在牆上叫一叫
然後就會排尿跟便便 很妙吧

咖啡跟女生很親 不過牠非常怕男生
一個月慢慢的教下來 牠終於不會一看到男的就嚇得拔腿狂奔
可是還是會跟男生保持一定距離(除了我老公)
並且會發出低鳴聲 還會隨時監視男生的行為
我猜想以前打牠的可能是男的

而牠現在還是我家的監察隊長耶
一有任何聲音 牠馬上第一個衝出去看
每天都會在我家到處巡邏 哈
而我在畫圖時 牠會乖乖的睡在我背後陪我
很貼心又不吵鬧
我真的想說福伯那帶下來的狗
都很乖很聽話也很親人
我想是過去福伯跟牠們很有互動
很關心牠們也很愛牠們
所以狗狗們才會都那麼聽話親人

現在我還在教咖啡如何跟我家本來的四隻狗相處
而且要把輩份分清楚才行
剛開始大家敵意都很重 就是用零食慢慢的教
現在是看到彼此都已經不會互相吼叫
因為我有去上過戴更基的課 所以正慢慢教咖啡一些行為
增加牠的自信心 牠真的很沒自信
我希望可以讓牠有一天是抬著頭出去
而不要再是低著頭縮著脖子
我還在努力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