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和樂的照片 大家要知道 這張照有多麼難拍 
要四隻狗同時看鏡頭有多難 不是這個閉眼睛 就是那個轉頭
不然就是這個打哈欠 不然就是那個跑掉 
這張照的背後 我不知道付出多少心酸血淚



其實從沒有想過要收養中大型犬
一方面是我家的狗太小 一方面是擔心相處的問題
不過豬啡真的也是很懂事又很乖 所以我們也捨不的將牠送出去
好啦 ! 我承認我就是不能當中途 , 我家的狗只有進沒有出啦 !
所以馬爺最怕我跟他說我要當中途

咖啡是福伯取的名 我們也沒有將牠換名字 還是一樣叫咖啡 不過就是多了很多小名 哈
豬啡 豬咖啡 豬隻啡 啡啡 豬鼻啡 豬隻 ........ 哈哈哈哈哈哈
都跟豬脫離不了關係 因為牠有點豬鼻啦 哈哈哈

豬啡剛到我家的那幾天 先是隔離在陽台七到十天
十天後確定身體的健康後 我就開放讓牠在我家隨便走
不過因為要留下咖啡 第一個要教牠的就是輩份問題
要讓豬啡知道誰才是狗老大 ( 當然不是說我 是說夏夏 )
不過因為豬啡過去是流浪狗 所以我必須先花很多時間跟牠相處讓牠信任我
讓牠知道我關心牠疼愛牠 所以我只要有空 我幾乎都是跟牠相處在一起
要花很多時間 讓牠學習自信 學習相信人類
( 因為這樣以後我要伸出愛的小手 牠才會知道我是愛的處罰 哈 )

剛開始幾次接觸咖啡看到四大天王 當然是會小不爽
那四大天王看到豬啡也會一直狂叫 而且豬啡還吼過夏夏
夏夏嚇的該該大叫 ( 我覺夏夏是在演給我看 )
但是我還是會嚇一跳過去抱夏夏 當然我也會小罵咖啡
但這不是一個好方法 因為會讓牠們更厭惡對方

後來跟我的好友Ginny研究討論後 經Ginny的建議 這些方法是非常有效的 
請不要覺得養教動物很難 , 跟教小朋友是一樣的 ...

一. 只要每次讓牠們碰到面 就給五隻好吃的零食
    讓牠們每次見面都會覺得有好事發生 這就是所謂的 " 正加強 "

二. 吃飯照輩份順序 對狗來說 誰先吃 誰就是老大
    所以我每次一定要在咖啡面前給四大天王先吃完
    讓咖啡看著牠們吃完後 才可以輪到咖啡吃 這個順序永遠不能改變
    那四大天王誰先吃呢 當然是夏夏 摸摸 QUEUE 胖胖 也是照順序   

三. 不要每次牠們互吼 我就打罵牠們 這是 " 負加強 "
    也是很多養動物的人 常會做的一件錯誤的方式

慢慢的 我開始讓牠們接觸 當然一開始是會有點怕的
不是只有我怕 我看四大天王也挺怕的
你們看摸摸驚恐的表情就知道我不是騙人的 哈 ~



但是我發覺咖啡很懂事 而且很會看我的臉色 這就是流浪狗跟家犬的不同
牠似乎知道如果牠對四大天王態度不好 我就會不高興
其實我也沒有不高興 我就是會語氣變沉 對牠著牠說 [ 咖啡 不可以這樣 ]

話說回來 我家四大天王 除了老胖爺爺那個壞脾氣無法跟其它狗相處之外
( 所以照片裡會沒有胖胖 因為牠一氣就叫 然後吐 ... 要命勒  )

但是 , 其它三隻對於新的狗狗來到我們家 都是非常樂於相處在一起
而且狗腿夏還會對咖啡翻肚子 ( 完了 ... )



QUEUE就很愛往咖啡身上跳 摸摸剛開始就比較不喜歡咖啡 偶爾會罵牠兩句 哈哈哈
但是現在也已經接受咖啡了 還會一直想吃咖啡的食物 ( 牠都不怕變咖啡的食物 )

那咖啡剛看滿地的老鼠跑來跑去 牠開始覺得很好奇 一直追一直追 還會摔倒 哈
咖啡真的比老鼠遲鈍多了 身體老是反應很慢半拍
而且一反應地板就 ㄎ一ㄤ ㄎ一ㄤ ㄎ一ㄤ 很大聲很恐怖 都覺快地震了
還好我家用的地板是超耐磨 ( 開始覺得這是老天注定的吧 )
然後很愛用手去抓老鼠(老鼠就是我家的吉娃娃)
常常都會看到咖啡巴夏夏的頭 其實牠只是想摸夏夏的頭
但是咖啡以為自己也很小隻 不知道那個摸其實是巴夏夏的頭 哈哈哈
總之 我發覺咖啡愛上狗捉老鼠的遊戲



咖啡和四大天王相處訓練 
成功 ~ !!

ps: 謝謝很多朋友關心咖啡的近況 , 請放心 , 
    有我這狗奴才伺候 , 咖啡在我家過的像皇太后的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