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覺得我們家的牆太單調了
所以我在和我的麻吉瑞姐姐討論下
決定自己買文化石 然後請師傅來幫我貼 決定自己做改造


SEE ~ 胖胖師父完工後自己在那很爽的表情 真的很好笑

貼文化石真的很好玩 雖然是請師父來貼
可是我自己也玩的不亦樂乎 我在貼 師傅在後面幫我整理
搞半天 我變師傅 師傅變頭雞 哈哈哈哈哈哈 ~~~
這倆位師傅超妙的 可能是大家年齡相近
加上我也很男人個性 所以相處的非常愉快
今天一整個下午我邊貼文化石 邊看兩個師傅一直在我面前搞笑
還叫我不要搶他們的飯碗 他們真的是很愛演耶 哈哈哈

中間我麻吉新娘打電話要跟我哈拉 死不掛電話
我還哇哇大叫
[ 妳不要再跟我講了啦 文化石都要被師傅貼完了啦 這樣我就沒得玩了 ]
我真的是玩瘋了 哈哈哈哈哈哈

師傅還苦笑跟我說 [ 溫奏尬敢扣 , 阿妳森尬就歡喜 ] 
( 我們做的很辛苦 , 妳玩的很開心 )
他們倆位是我碰過所以有師傅裡個性最可愛的師傅了

先給大家看一下左邊牆本來的樣子 百合白的牆 真的很單調
而且我不喜歡洗石子 所以當初設計師的建議 我也沒有接受
我明明就喜歡文化石 真不知道為何那時我沒有想到要用文化石



客廳的部份 因為要搭配英麗的家俱
所以是貼白色的文化石 文化石本身就已經很有味道了
所以填完縫也不一定要上漆

 

因為我家的牆都已經上漆了
而我也不希望打毛 這樣我們家會變得很恐怖
所以後來是用
矽利康(Silcone) 來黏再用木條固定 文化石才不會滑下來
文化石要由下往上貼 乾了之後再勾縫 用白水泥來抓住文化石
用西力康的好處是施工快 缺點是不能在文化石上掛重物
不過也不可能在文化石上掛重物啦 所以這點就還好

YA ~ 快貼好囉 ~~~
因為磚的大小很難控制 當初算好的大小
後來還是有落差 所以到了頂端就要裁了
不過感覺也還好 可以接受的範圍

 

再來是貼南法區的文化石 這文化石很復古喔
將來搭配南法的家具會非常有味道

我看到瘦瘦師傅把自己搞成這樣 還跟他說
[ 你幹麻把自己搞的跟歹徒一樣啊  ]
[ 我有小叮噹浴帽借你戴啦 , 那個比較可愛啦 ]



哈哈哈 這裡有一半是我隨意的創作喔 哈哈哈
隨便亂貼 很好玩 哈哈哈哈哈哈 等勾縫後會更棒



最後一塊就由師父完成囉
我負責拍這歷史性的一刻 哈
師傅還很配合給我拍照
瞧師傅笑的多開心啊 哈哈哈

師父還問我是不是做攝影的
我說不是耶 我相機都是拿來拍流浪狗的
讓兩個師傅笑到翻倒 還說那他們要去打晶片 哈哈哈



今天完成了貼文化石的部份
過幾天會有另一位師傅進來幫忙勾縫 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那一共的花費要多少呢
文化石一坪要三箱 一箱是800元
我叫了四坪的料 800 x 12箱= 9600

師傅工錢(包括貼文化石&勾縫 , 水泥跟silcone的材料 ) 10000元 
( 如果打毛加勾縫 我問過的大約是 12000到20000都有 )

所以我一共花了 19600 給大家作一個參考



2007.04.18 AM 1:12

這是剛剛拍的照片 好有味道耶 真不賴
快來勾縫吧 好期待呀 ~*
明天就可以把上面的小木條拿掉了



客廳一樣像垃圾堆 天啊 我在垃圾堆住了七個月了 真要命啊
客廳太亂了 請大家看豬啡啡好了 牠睡覺的樣子粉口愛 哈 ~*



ps: 文化石廠商資料
    建宏磁磚有限公司
    台北市承德路二段158號 TEL: 2553-3443 . 2553-6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