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晴晴的眼淚 無止盡的蔓延在我的眼裡 ...

晴晴讓我想到以前母親照顧的一個孩子 " 柔柔 "
我的母親過去是護理人員 看過她帶過不少一出生就必須靠藥物才能活下來的孩子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柔柔 " ...
從一出生 就因為心臟的問題必須服用藥物
她似乎也知道自己是要去接受這一切的
所以 不曾看過她在吃藥的時候哭鬧 總是認份的將我母親餵她吃的藥乖乖吞下
我母親最常說的話就是 [ 柔柔吃藥好乖 ... ]
可能是因為身體的不適 我從沒看過柔柔笑過 ...

母親常帶著柔柔進出醫院複診  那時的柔柔好瘦好瘦 ...

柔柔開刀的那天 我母親不捨的哭著回家的 ...
因為加護病房是不能有親屬陪在身邊
所以隔一天 我陪著母親到家護病房看柔柔 ...
看到柔柔躺在病床上  小小的臉上佈滿了管子
眼角卻是溼濕的 ...
護士跟我們說 柔柔哭一整晚 ...
我也親眼看到護士對柔柔大聲吼叫
我氣的想衝去理論 但被我母親擋下
母親和我說 [ 怕我們離開時 , 柔柔會被她們欺負 ... ]
這句話聽在心裡 真的很無力 ...
這位護士 有一天妳也會有孩子
妳怎麼會忍心對一個才兩歲剛開完刀的孩子吼叫 ...
那一晚九點 , 母親和柔柔的媽媽又是哭著離開家護病房 ...

柔柔開刀出院後 在媽媽細心的照顧下 慢慢的變胖變健康也變得很漂亮
還在學說話的她 變的很活潑調皮又霸道 那時我們真的可以深深體會到當下活著的幸福感 ...
而我也愛帶著柔柔到處去 ,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
喜歡帶她去看馬爺打籃球,喜歡帶她去逛街,喜歡買東西給她吃,喜歡帶她去拍大頭貼,喜歡人家以為我是她媽咪 ...
雖然柔柔不是我的孩子 , 可是我們全家都把她當自己的孩子般疼愛 ...
我父母親更是非常疼愛柔柔 ...
後來柔柔的媽媽把柔柔帶走了 , 因為柔柔的媽媽怕她女兒跟我們太親 ... ( 無言 )
這個行為讓我父母都感到很受傷 ... 

所以後來柔柔過的怎樣 , 我們也不知道 ...
但是我知道柔柔是還要再開一次刀 ... 唉 ...
到現在 我都還很想念柔柔 ... 想著想著 鼻子就會很酸 ...
現在的柔柔應該長大很多了吧 ...
 
晴晴的小臉  柔柔的小臉 ...
一樣的努力呼吸 一樣的堅強面對生命 ...

老天 您一定聽到大家的祈禱 您賜給了柔柔活下去的機會
可否 , 也請您賜給晴晴健康 賜給晴晴長大的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