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一個塵封已久的舊箱子裡
無意中找到幾張以前很喜愛的CD
這些音樂都是在我十幾歲的時候就非常喜歡聽的

Somewhere in Time 
中文翻譯為 似曾相識
這是一部描述穿越時空的唯美浪漫愛情電影
男主角是 
克里斯多夫李維
女主角是 珍西摩爾  
我第一次看到這部片子
應該是在我十幾歲的時候吧



我深深的被電影裡古典又優雅的女主角所吸引
到現在我還忘不了這張照片的臉
這張照片在無形中對我影響很深
至此之後我特別喜歡中間是橢圓的相框 呵



Somewhere in Time

電影介紹 轉貼至此

「似曾相識」
這部電影在1980年間轟動一時,因為它的主題曲實在太優美了,
當時大家對主題曲的狂熱,絕不輸給近二十年後的鐵達尼號。
不僅如此,「似曾相識」這部電影對一見鍾情似的愛情,
也是拍得既純真又唯美,它結局的無奈與淒美,
觸及不知多少愛戀中的男男女女的心田深處。




在時光中偶遇、最終生死相隨的,在永恆中長相廝守的戀情。
那時空之謎、一見鍾情的似曾相識之感、以及寧選擇死亡以讓愛永恆,
氣氛都醞釀的極美極好,導演刻意將影像和對白處理的很含蓄,
以符合1912年的情境,卻用電影主題曲和拉赫曼尼諾夫
「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第十八段最唯美的段落,
表達出影像和對白刻意收斂起來的情感,因而能讓觀眾餘韻繞樑回味再三。



女主角Jane Seymour很有氣質、很有古典美,
Somewhere In Time 翻譯成「似曾相識」也非常適切,
這部片子可算是七零年代末以愛情為主題的電影中,相當經典的片子了。 


多半愛情電影,相愛的兩人,阻隔來自空間,這部電影卻讓時間成為他倆的阻隔。



設若他們之間沒有時間的阻隔,應當是很匹配的夫妻,
一個創作舞台劇劇本、一個演出舞台劇,夫唱婦隨,
偏偏理查像是從天降臨般,來自愛麗絲不知名之處,
也瞬間回到愛麗絲去不了的時空;兩人渴望愛的永恆,
沒有背叛、沒有移情,卻不能攜手白頭,只能等候死亡以後的永永遠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