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很喜歡帶我去看有情感的電影 
當然也不會錯過 今年最夯的國片 海角七號



基本上這是一部很可愛又寫實的電影
因為戲裡的小人物都很可愛
每個小人物 都在努力讓自己變成大人物
我對戲裡面 幾個角色讓我特別有深刻的印象

茂伯(林宗仁  飾演)



我最喜歡他了 應該很多人喜歡他老人家吧 哈
正直率性 而且令人感動的是 即便他已經老了
可是卻沒有忘記自己的夢想 仍是努力的要實現自己的夢
我記得他對勞馬說:[你不是很喜歡唱歌,難道你不想唱嗎?]
這句話好衝擊我的心啊
[想啊,怎麼不想,我好愛唱歌,我也曾經有過明星夢的夢想]

雖然我只要看到茂伯 我就想笑 拿鈴鼓那一幕也超好笑
可是他還是不忘記把握機會讓自己可以在舞台上大展身手
因為他想告訴大家他是國寶呀 ~*

關於林宗仁
台灣國寶級北管大師,第一次拍電影,
他英文名是Johnny C.J Lin,很想紅到好萊塢去。


馬拉桑(馬念先  飾演)



認真的青年 這是很多人該學習的態度
讓我感動的是他對夢想的熱情
不斷的推銷雖然會嚇到很多人給人壓力跟討厭
但是看到他不斷的對所有人鞠躬哈腰
被人冷言冷語 他還是一本初衷 繼續努力
連我都被他感動 很想跟他買幾瓶呢
馬拉桑的態度 讓我想起我媽媽從小就對我說的話

[ 人要像成熟的稻穗一樣 謙卑的彎著腰 ]
[ 只有部成熟的稻穗才會把身體挺得直直的 ]

所以馬拉桑即便受到冷眼或是被虧
他還是依然樂觀不放棄的繼續努力
所以他的努力感動了主席 得到了肯定
拿到了訂單60瓶小米酒

努力 熱忱 認真 一定可以成功

關於馬念先
一向給人前衛、搞笑形象的歌唱團體「糯米團」樂團的吉他手兼主唱,
除了是實力派的創作音樂人,也是優秀演員,
曾參與過《愛情來了》、《英勇戰士俏姑娘》等電影演出。
在本片中,馬念先飾演勤奮的客家青年馬拉桑,
一改先前無厘頭的形象,讓人印象深刻。


主席 (馬如龍 飾演)



一個脾氣很大很俗氣又沒禮貌的粗人
一開始我覺得他很粗魯 沒禮貌 大粗人一個
但是慢慢得我對他的感覺有了一點一點的改變
他用他很粗魯無禮又嘴賤的方式去表達他的情緒及處事態度
可是從中會發現他得這些表達都是因為
愛他的生長環境 他愛他的家 愛他的兒子 即便他是繼父
他捨不得年輕人都往都市跑 卻不願意留在家鄉 為自己的家鄉努力
所以他努力的想要讓大家看到台灣的美好
他努力想讓國際都知道 台灣有好山好水更有好人才
不一定非要外來的才是好 ( 不過有外來的 才有比較跟努力的進步空間呀 )
他盡一切努力 就是想讓不是他的親生兒子 阿嘉 
可以在台上盡情展放自己的才華 讓大家都知道
在南台灣的這裡 有這樣有才華的歌手 那就是我的兒子 阿嘉
外表凶狠的他 內心卻是善良而柔軟的 ...

勞馬(民雄  飾演)



火爆剛烈的的脾氣 但是我喜歡他剛正不阿的個性
更喜歡他在海邊演唱突然跑出來合唱的那種興奮的感覺
看著電影都可以感受到現場很HIHG
可以感受到他內心的澎湃
就像他說的:[ 吉他是拿來彈開心的.]
但我覺得他是把感情藏在心裡的那種人
只會在喝醉後 才會吐露內心對愛人的思念 ...

歐拉朗 (丹耐夫正若 飾演)



也是一個好爸爸 看他控制勞馬脾氣的樣子
看得出來是好脾氣的貼心好爸爸
還被兒子拖著進海角七號團表演
最好笑的是他在醫院臉上用白色膠布貼了一個叉叉的樣子
讓我到現在想到還會大笑 哈哈哈

水蛙(夾子小應  飾演)



暗戀有老公的老闆娘 這個不可取
人家老公又還沒掛 ...
那時候友子說他沒有外型
我還跟我老公說:[ 不會啊,那個頭去染個金黃就有型了 . ]
結果他真得很聽我得話 去染髮了
可是染的是紅色 = =
我可沒說染紅的啊 茂伯說的對
[ 你以為你是灌籃高手喔 紅頭已經退流行了]
安妮我可以叫你染金的 哈哈哈


日籍教師/歌手
(中 孝介飾演)



這個讓我無法忘懷的溫柔聲音
從一開始的聲音就深深吸引著我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這是中 孝介的聲音從他出現後在車上跟友子講了第一句話

[ 為何看起來如此憂愁 ... ]
[ 是因為工作?我們讓你不開心了?]

那個關心妳的聲音的魔力 會觸動妳的心 很深很深 ...
好像他是在關心我那樣的感覺 幻想 ...

我確定那個口白就是他 ...
在海邊他開口短短演唱的幾分鐘
更讓我完全的沉迷在他柔軟的歌聲裡
為了這短短的幾分鐘演唱
我昨晚從兩點多找了這首歌找到天亮 ...





基本上 對於這部電影 除了真實好笑之外
最能牽動人心的是在日本教師敘述思念的那幾段
這也是讓這不電影提升的關鍵所在
套一句阿花說得話
[ 不然整部電影 靠來靠去 掯來掯去 都Low掉了 ]
也因為過去的國片很不好(不能說的秘密除外)
所以更顯得這部國片很優
不過我們該學習跟好的比較
而不要回頭去跟差的比較 這樣才會更進步 對吧

不過這部片子最讓我跟我老公失望的地方有三個
以下是我跟我老公 還有好友阿花的對話

1.
男女主角進展也太快了吧 很像一夜情 ...
甚至覺得這ㄧ幕很莫名其妙 很多餘 ...

我老公說:
[這種事情只能解釋成是 酒後亂性 . ]
[等到酒醒了 就比尷尬和矜持了, 結果台灣男拉床單贏了,為國爭光 .]

耶 ...  
那安妮我該說甚麼 ???
YA ! 打倒日本鬼子嗎 ???
而且阿嘉的樣子 還挺無辜的 噗 

阿花說:
[就是男主角轉身的時候,女主角抓住他的手,兩個人就上床了,噗]
阿花又說:
[ 要是女主角改成小甜甜,他這樣抓住你,看你會不會揍他 . ]

我老公說:
[ 如果是小甜甜,他不會把它搬回家,會讓他繼續睡在馬路上!]
我老公又說:
[ 走的時候還踹她兩腳 因為他把窗戶打破了.]

阿花說:
[ 隔天起床叫她賠啦 . ]


 
2.

日本那段隔了60年的感情跟這個睡過一晚的感情有甚麼關係?
比較點在哪 ? 都發生在恆春 ? 都有日本人 ? 都要分離 ?
好吧 這三點免強串一下有關係好了 ...



3.
最後就是我最期待老奶奶看到照片的那段 ...
本來鏡頭帶到老奶奶的背影 我醞釀很久的眼淚 準備要來掉一下
但是 我看到老奶奶看到盒子的反應 我跟我老公整個情緒冷掉

阿花說的
[老奶奶看到木盒,說了一句話:[ 這是誰的呀,怎麼放在這邊 ]]
[老奶奶又說:[最近恆春的郵差很差勁,不是很多信收不到,不然就是亂送]]

阿花又說:
[因為他一點激動的感覺都沒有,至少手也要抖一下吧...]
[如果要再催淚一點,也不用拍臉,就直接拍照片然後有滴眼淚滴下來]

然後老奶奶拿出照片的手 居然連抖都沒抖一下
拿信的手也是 來去輕鬆 完全沒有感情的雙手
至少那個照片喚起你內心深處最不願意觸碰的那一段
好歹妳也手抖個兩下 這樣才能感動人的心呀
然後莫名其妙的結束了 ... 啥 ?? 演完啦 ???





這是我第一次在看後寫電影心得 邊寫心得的當中 
我內心裡面對這部電影有更深一層不同的感受

不要忘記你的夢想 不要忘記你的初衷

這部電影 還是很推薦大家看
這個導演第一次拍電影 就可以有這樣的好成績
我相信這個導演也在一步步完成他自己的夢想
我覺得他一定會更好 大家一定要支持好國片
魏導演 期待下次您導出更棒的國片喔

雖然我對這部電影也有批評
那是因為我很認真在看這部電影 
我也愛我的國家
我也愛我生長得這塊土地
我也愛我們國家的文化
我希望我們台灣明天會更好
我一直都是這樣堅定相信著  !! 

...
...
...
...
...
...
...
...
...
...
再加一句 我老公說:[ 所以我們一定要反攻大陸 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哈哈哈 



所有照片引用來至於海角七號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