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是時機,不得是順應,所以我們要安於時機,並且順應變化。



前一晚混太晚 拖到早上十點才出去 ...
每天從飯店大門出來都要向右轉 才是往車站方向
可是我每天出來不知道是甚麼毛病 ... 
每次出來就很自然向左轉 還會被麻吉叫回來 ... = = 



池袋車站 ...



今天的行程是 新宿 築地 自由之丘 ~
先搭山手線去新宿小逛一下 然後幫媽咪找日本服裝跟配件 ...





沒找到喜歡的 留著去淺草再找看看
就先搭大江戶線去築地吃壽司啦 ...
因為辦年貨的關係 所以車上還挺多人
到了築地 人更多 多到走路都快可以懸空了 噗
看過築地 就覺得台灣的迪化街一點也不擠啦
跟築地比起來 算小咖的啦 哈
有關 築地有多擠 可以看這篇 年末 - 築地



每次來日本 必來築地這家 すしざんまい
我個人不喜歡去大和 因為我喜歡單點 不喜歡固定式的套餐
每次必來 除了好吃之外 就是態度非常的好
即便是大過年人會很多很擠
外場負責整隊的先生依然態度很優




當然我是很有榮譽感的 
所以我也是很乖的排隊 並且守規矩
因為我代表台灣啊 不能給自己國家丟臉 哈哈哈

外場的先生 在跟大家說
謝謝大家今年來的指教 來年會更加油之類的話
同時我也跟他確認過年1/1到1/3是否有休息
很確認的 他們真的是全年無休喔
所以不怕沒壽司吃啦 半夜來都可以 哈



也忘了等了多久 流動其實很快 好像沒有很久 
我還跟隔壁的日本小孩玩了一下瞇瞇眼 
大概也因為心情好 一整個忘記時間 哈哈哈

進去店裡後會請你先在旁邊椅子再等待一下下 ...

裡面等待的椅子 不能隨便亂做喔 那個是給進來等位置的客人坐著等的
這次我們被安排在吧檯 我也喜歡坐在吧檯前

這邊可以大方拍照 只要不影響他人 不會有人制止你的



然後外場服務人員會問你要喝甚麼
當然我都點綠茶啦
すしざんまい的綠茶最好喝了
讓我喝過非常難忘 以後來的朋友 一定要點喔



單點的壽司menu(メニュー)是不會改變的
但是其他的
一品料理・お椀物是會因季節改變的
所以這次吃到的 下次不一定還會有
這裡有すしざんまい的菜單
給大家做一個參考

這裡menu(メニュー)都是圖片
不會日文的朋友 不要擔心
用你的手指指給師父看
再告訴師傅你要幾個就可以了



然後我發現了 ... 豬小尾的最愛
野球師傅 哈哈哈



去年三月跟豬小尾來過 那時候她就愛上了野球師傅
為何叫他野球師傅呢 ??? 因為他別的名牌上有寫他的興趣是 野球 哈哈哈
豬小尾我有幫你拍很多張照片喔 以下是野球師傅五連拍 送給豬小尾的 哈哈哈







拍到都被發現了 ... 我還要假裝在拍別的 ... 
但是這次沒有被野球師傅服務到
是左邊這位記性不太好的大叔服務我們
因為他常會忘記要給我們壽司
而自己以為給過我們了 ... = ="
好吧 可以體諒 ... 年紀大 記性難免不好
因為他們一人要負責兩組客人 
偶爾還要幫其他桌的客人備料...
所以以後碰到大叔 點菜要慢一點喔 ...



新鮮食材 ...
好吃 又便宜喔 ...



築地的玉子燒 是很有名的
那種有點甜甜滑順的口感
在台灣是吃不到的
來這一定要記得點玉子燒喔





煮物 。蒸し- あさりの酒蒸し

超好吃喔 肉超大的 味道很鮮美
不過不要喝湯喔 很鹹的



燒物 - 鮭のハラス燒

皮酥酥脆脆 但裡面的魚肉卻很嫩
但是吃一盤就夠了 不然會膩



這個玉子燒在menu(メニュー)上是沒有的
是他們現場限時提供 吃完想要也沒有了
蛋皮是很滑嫩 可是我覺好像台灣的蔥蛋喔
這個我個人 並沒有覺得好吃
還是menu(メニュー)上那個玉子燒比較好吃



在吃的時候 我往門外一看
挖喔 還是好多人啊 ... 生意真是好 ...



我們吃了這麼多 ... 台幣好像花了一千二的樣子 ...
超好吃 過兩天再來 ... 哈



すしざんまい (握壽司專賣店) 

電話:03-3541-1117      ☆MAP

地址:〒104-0045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1-9

營業時間:24時間営業 年中無休  /  禁煙時間:午前7時~午後9時

すしざんまい官網

すしざんまい菜單







年末 - 築地

創作者介紹

安 妮 の 流 水 帳 ~*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豬小尾
  • 耶~野球師傅還是跟之前一樣帥氣耶~<br />
    <br />
    野球師傅!!加油喔~~
  • 那放棄妳現在的男友<br />
    投奔野球師傅去吧 哈哈哈

    安 妮 の 流 水 於 2009/01/29 13:38 回覆

  • bellech
  • 玉子燒看起來超好吃<br />
    我餓了....
  • 是真的很好吃<br />
    我很難形容那種蛋嫩多汁的口感<br />
    有機會妳一定要去吃 很讚

    安 妮 の 流 水 於 2009/01/29 13:39 回覆

  • yenling
  • 看到五連拍我笑了......XD<br />
    <br />
    築地美食真的很吸引人耶!!!晚上果然不該看這篇 :P
  • 唉 ... 我現在不是晚餐時間<br />
    看了也很餓 ... 在台東好無聊啊 ...

    安 妮 の 流 水 於 2009/01/29 13:4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