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是這張日本版的宣傳海報

就如同官網所寫的

[ 日本版海報直接點出主角職業,並用淺粉紅色做為主要色調和成 ]

[ 充分呈現出這份職業的莊重與電影的清新感動 ]



我非常喜歡社長溫柔的幫往生者撐開衣袖 







跟本木雅弘撐開衣服的那種張力及俐落的手腳







看完這部電影 除了感動

更讓我對於這個工作的人深感敬佩



片中的社長
山崎努飾演/佐佐木生榮







真不虧是二度奪得日本電影奧斯卡的影帝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飾演NK公司的社長

非常重要 又具有存在感的角色

內心戲演的相當好 當他握著往生者的手

充滿感情專注的看著往生者 連我都被他的眼神感動

他用他溫暖的愛 及充滿感情的手

撫慰了家屬傷痛的心

也讓往生者可以帶著美麗的容顏離開這人世間



當社長要幫夫人化妝的時候 一直不段的來回看夫人的照片

我想那時候 他一定覺得要讓夫人可以美美的離開吧

當時社長說得這句 : [ 有沒有尊夫人用過的口紅 . ] 這句話也讓我很感動

就像劇中編劇寫的那樣 

[ 要喚醒冰冷的往生者 , 賦予永遠的美麗 , 必須很冷靜很正確 , 最重要的必須充滿溫柔的感情 . ]









本木雅弘 飾演/小林大悟








過去對本木雅弘的印象只停留在澀柿仔隊

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演出

沒想到他的演技如此精湛



當本木雅弘第一次面對腐爛屍體的那種痛苦

也不是我們看看片子就可以輕易體會這工作的辛苦

這是一個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才能從事的工作

讓我對禮儀師感到深深的敬佩



本木雅弘的專訪








送行者還有需要非常值得一提的就是編劇及久石讓的配樂









一開始是因為久石讓的配樂 才讓我注意到這部電影

優美又帶點感傷的音樂 會讓人很快進入整個情境






編劇的厲害 一定要請你進去戲院 才能深切的感受到

因為這部電有太多太多對白句句進入人心 ...

而這段最經典的話 可以深切了解人生當中就是有這樣多的無奈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劇情有歡笑 有悲傷

有時候又讓人同時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我是個太容易受感動的人

又或者說我是個哭點很低的人

只要一點觸碰到 就會讓我眼淚止不住的掉



整部片最最催淚的地方

是片中 澡堂媽媽離開的那時候

大約兩三分中的劇情



























現場靜到我只聽到自己不斷壓抑快爆發的情緒

以及哽噎到快要無法呼吸的急促呼吸聲音 ...

這兩三分鐘的鋪陳 讓觀眾將情緒凝結到最高點

再由阿嬤兒子的哭聲 將現場觀眾的情緒激發出來

當情緒被牽引出來哭泣的同時

我看到了澡堂阿嬤的兒子充滿愧疚大聲哭泣



看完這電影給我很多新的想法

看到每個人用不同的態度面對生離死別

會讓你又哭 又笑 又感動 ...



可以點這裡看

用親吻的送別 讓爸爸帶著全家的祝福之吻離開








給美麗又氣質高雅的奶奶穿上可愛的泡泡襪 踏上新的旅程








我最記得 澡堂阿嬤對大悟老婆說的一句話 ...

[ 妳要好好支持他 , 大悟這孩子很體貼 , 再多的苦都往肚子裡吞 ... ]

[ 他就是這麼貼心 , 希望妳能體諒他 ... ]



美香與澡堂阿嬤的對話 可以點這裡看








這句話一直在我耳裡迴盪 ...

我的先生就像大悟一樣 是個非常貼心的人

也是一個會把苦都忘肚子裡吞自己默默承受的人







就像澡堂阿嬤說的那樣 ...

謝謝老天 讓我還來得及對我身邊的人更好

讓我還有機會做得更多 還有機會可以更支持自己愛的人



我們終究會碰到離別的那一天

在我們身邊的親人都還在世的時候 好好的珍惜對待

希望到那時候我們的哭泣

是因為感動 是因為不捨 不要是愧疚 不要是遺憾



共勉之 ~




以上照片影音引用至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