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堂課IMG_0252.JPG

第三堂的編織課 學的是 花
現場買了一本老師出的書 裡面教得全是花
看得我心花怒放 哈哈哈 因為我早就想學勾花了
可以搭配在衣服 帽子 給洋娃娃搭配尤其特別可愛

博客來有賣喔可以點這 鉤織花花飾界

image.jpg

不過第三堂課 我上得不是很開心
問題不在老師 老師非常棒
而是團體班最怕的就是碰到素質很差的學生
這一堂課碰到兩位讓我覺得非常討厭的歐巴桑學生
基本上 我是一位非常拘小節 且 重視禮節的人
所以我實在無法忍受無禮沒教養的人

1.
一個歐巴桑是上課不把材料帶齊全 老是要借我的東西
問題是 跟我借還沒問過我 就自己從我盒子裡面拿去用
用完了沒有一句謝謝就算了 也不歸還給我 就直接亂丟在桌上
我要用的時候 我還要去找自己的工具在哪 真是沒水準

2.
另一個更可怕 一個連毛衣都穿反的歐巴桑
外表很大很粗曠 行為又很粗魯 講話又非常大聲
什麼都不帶 到處要跟別的同學借材料
超衰 就坐在我的右手邊 我那天真是衰到爆
當我在邊看書邊學勾新的花的時候
她就把整件毛衣連同她很肥的手整個啪一聲趴在我的書上
因為她要問我左邊的同學問題
所以把毛衣整件拖過去 把她的肥手臂壓住我的書
然後全部蓋住了 我完全看不到我的編織書本
拜託 是不會把屁股抬起來 走過去問嗎
不然也站起來 把妳的毛衣舉高 而不是擋到我的書吧
這時候我有告訴她 [ 妳擋住我的書了 ] 但是她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第二次讓我終於受不了換位置 是因為 她要把東西遞過去給別人
然後又啪一聲把她的肥手掌 一掌用力啪一聲大力的壓在我正在看的書上
把我的書都壓歪 壓出摺痕 不斷的影響我的學習 讓我非常不高興
所以在課堂上 我得花一直勾得很不好 學藝術真的需要好心情
沒有好的心情 怎麼做都不會好看 因為創作的作品跟心情有很大的關聯
尤其像我是藝術工作者 對於情緒又特別在意

這歐巴桑學生嗓門大到一個不行
正間教室都是她的聲音 老師教她又很不受教
我最討厭偷懶 又自以為是的學生
老師教她 她就一直嫌麻煩 又是吼又是叫

我終於在經過幾個小時後
受不了換位置了
到了另一邊的同學那
才知道原來那個歐巴桑讓很多人很討厭
說真的 我要不是不想讓老師不好做人
不然我的個性是會直接修理沒教養的人

下課後 另一位資深的同學終於忍不住跟老師抱怨那個爛歐巴桑學生
[ 老師 , 妳應該要過濾一下學生 ]
[ 這種根本沒有心想學的 , 根本就不該來 , 來了只是影響別的學生學習 ! ]

而我 則是說
[ 學生來請老師教受技術 , 不管是否當日會用到 ... ]
[ 帶齊上課材料是一個學生基本該有的學習態度  ! ]


老師則回答我
[ 沒辦法 ... 那些歐巴桑都是這樣的 ]
[ 這種不認真的 , 都不會維持太久 ... ]

這點我到是不以為然 因為跟我學個人班彩妝課的學生
有很多都是四五十歲以上的媽媽學生 不但客氣禮貌 而且素質氣質都很優

其實我也很了解 老師很難去過濾學生
這也是為何我開彩妝班 髮型班 規矩會訂一大堆
為的就是讓課堂中每一位學生的素質是一樣的
才不會有害群之馬 去影響別的學生的上課心情

實在要給大家看看 我在上課當中勾得有多醜
醜到爆了 因為一直忍耐心中快要爆發的火山
連我媽看到我上課勾的醜花
都笑我說要她勾這樣醜也是很不容易的
當然不吉利得醜花 我全掉了啦
下面是回家之後 心情好勾的可愛花 哈
本來還有兩朵漂亮的粉紅色毛海花 給媽媽拿走了 哈

DSC_0036.JPG 

還是很期待第四次上課

[ 這次我知道見到鬼  要閃遠點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