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6_thumb.jpg

中午肚子餓 就在しもきだざわ的一番街MOS BURGER 解決吧
順便休息一下已經快斷裂的腰跟腿 哈哈哈
照片中的白衣伯伯 站在路中央
拉著嬰兒推車 還擺了一個很帥的姿勢 哈


我們選了外面的位置
涼爽的天氣 坐在外面很舒服 ( 其實是裡面都坐滿了 噗 )
一番街  一共有七區 摩斯位在第一區 

IMG_0254_thumb.jpg 

不用懷疑 這是我們點的餐的 湯 跟飲料
但是右邊那杯是完全沒喝過的 因為說要去冰
所以可愛的日本人就把冰拿掉後 剩下這樣不到七分滿  哈哈哈

IMG_0255_thumb.jpg

其實我忘了我點甚麼了
但是口感跟台灣的一樣好吃
但是紅茶還是台灣加過糖得好喝囉

IMG_0256_thumb.jpg 

吃完摩斯之後 ~
就是幫老公買禮物的時間到囉 ~
就去摩斯旁邊的 ZENMALL吧 一共有三層樓
一樓是休閒服 二樓是 紳士服跟男士禮服 而三樓是專賣高大尺碼

zenmall_thumb.jpg 
( 此張照片是網路抓取的 )


IMG_0249_thumb.jpg 

因為我那187公分的老公  有著麻豆的高壯的身材
腿又長 體格又好 所以在台灣很難買到好看又有型的褲子
我老公穿BIG JOHN旗下的副牌GLHEART
也是木村拓哉代言的這款 是最好看的

c-i-realused1_thumb.jpg 

不論版型跟仿舊都處理的很漂亮 但是很可惜這款在台灣是沒有的
喜歡牛仔褲的朋友 可以到日本試穿看看喔
http://www.bigjohn.co.jp/index.html

未命名 - 3.jpg 

把尺寸給這家店厲害的老伯 他很快就幫我找出來
還給了我建議哪種款比較好看 果然不能小看的厲害老伯
選的褲子真的很讚 果然專業 日本人真的是有天生的美感

我還在三樓幫老公買了很帥的黑色風衣
也是另一位厲害的大叔幫我挑選的 眼光真的很獨到
我還稱讚他眼光好 他就露出了自信又有老男人味的表情 哈哈哈 
當然我老公穿起來 超帥的 真是迷使人了 o my god ~ 哈哈哈 

IMG_0248_thumb.jpg 

那我們來記著幾句簡單的日文吧
日本是以 公分 作為 尺寸 的標示單位喔

着丈 ( 指長度的意思 )
大きいサイズ( 前面 大きい是指大 , 後面サイズ( SIZE ) 外來語 ) 大呎寸的意思
★ ビッグサイズ ( 前面 ビッグ ( BIG ) , 整句都是外來語 )  大呎寸的意思
すそ幅 【裾幅】指衣袖和褲管最窄部份的寬度
ウエスト腰圍 .ヒップ臀圍.ワタリ指褲管最寬的直徑的尺寸

着丈    = (衣長cm)
身巾    = (衣寬cm)
身幅    = (衣寬cm)
肩幅    = (肩寬cm) 

袖丈    = (袖長cm) 
ヒップ   = (臀圍cm) 
バスト   = (胸圍cm)
ウエスト = (腰圍cm)


IMG_0247_thumb.jpg 

我最愛帽子了 噗 ~ *

IMG_0257_thumb.jpg 

我自己買了兩頂很中性的帽子
星星那頂是可以兩面戴的
我每次去日本都很愛買帽子
每天都戴一頂不同的
回台灣就不知道丟哪去了 哈哈哈

IMG_0250_thumb.jpg 

買到一定額度可以玩轉轉球的抽獎遊戲喔
可以抽三次還是四次我已經忘了
我只記得運氣一整個很糟 一個獎品都沒有
我這時才這徹底的大覺大悟
果然淺草的詩籤是靈驗的 噗

可以點 --> 觀音寺一百籤 。淺 草

IMG_0140_thumb 

抽獎先生看我可憐 還多讓我轉一次
唉 ... 讓他傷心了 手氣還是很差
最後他好心的送我一瓶酒 ...
可能是要我回家自己好好抱著酒痛哭吧

大概沒看過有人可以手氣爛成這樣吧 ... 噗

IMG_0251_thumb.jpg 

這家並不是賣杯子的店喔
只有這櫃是放很特別的杯壺
其他都是玩具車喔 ~ *

IMG_0259_thumb.jpg 

這家玩具店 裡面都是已經組裝好的小車喔
可以說從小孩到大男孩到老男孩都會喜歡的店吧 噗

我想也會是我老公喜歡的店吧 ...
今年底在帶我老公來這家好好逛一下 ...
我老公當然是大男孩啊 那還用問 噗

IMG_0258_thumb.jpg 

走著走著 ... 到了一番街的第四區

83r838B837B815B83h-82cA582nA582f2_thumb.jpg 

看到了一隻狗狗睡在戶外的椅子上

IMG_0260_thumb.jpg 

原來我走到一家很可愛的寵物店

我好喜歡這樣的店面 夏天的時候可以把門拉開 感覺好法式喔 噗
想了解這家店 點這裡吧 http://www.shimokita1ban.com/shop/d-o-g.html

IMG_0263_thumb.jpg 

我本來興沖沖很想進去逛
想要買禮物要帶回家給我家的五隻狗寶貝
還有媽咪狗寶貝跟阿WING狗寶貝 ...

IMG_0262_thumb.jpg 

但是裡面滿滿都是貴婦用推車推著狗在裡面
把走道都佔滿了  看看這個好命臘腸狗 主人怕牠還幫牠蓋被被勒
結論是  ...  我進不去  ,  所以 ...  快速閃人 噗 ~ *

IMG_0261_thumb.jpg 

快看到 一番街的牌子了

IMG_0265_thumb.jpg

牌子上寫著下北澤 一番街 

IMG_0267_thumb.jpg 

這一帶算是地圖上的第七區

7_thumb.jpg

看到一家很有味道的店 ...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門面 很美 很乾淨
這樣看很像是一間美容美髮的店對吧
其實完全不是我們所想的 ...


IMG_0277_thumb.jpg 

マ・キュイジーヌ・オチ
http://www.shimokitazawa.net/i/629.html

它竟然是一家料理店耶 ... !!

IMG_0278_thumb.jpg 

平常營業的模樣 ...
大年初五沒有營業 明年再來吃吃看吧 哈

未命名 - 2.jpg 



Charm Room(チャームルーム)
也可以逛逛喔 裡面也很多可愛的雜貨
但是店裡面很小 因為過年所以店裡沒有客人
平常我想三四隻貓店裡就客滿了啦

IMG_0269_thumb.jpg 

因為沒有買 我就沒有拍裡面的照片了 我從一番街的店家介紹裡面抓了一張室內圖
可以點這裡看介紹
http://www.shimokita1ban.com/shop/charmroom.html

93E08ACF_thumb.jpg

第七區的 東京レトロ a.m.a storeのホームページへ
算是很有名的 很多旅遊書籍都會介紹它
網站在這裡 http://www.amastore.jp/

IMG_0275_thumb.jpg 

這裡有點類似像跳蚤市場那樣
販賣一些老舊家具 ... 

IMG_0270_thumb.jpg

逛這種店也是要運氣
我這天去 還真沒有什麼讓我看到想買的 ...
應該說 可以帶走的 我沒有喜歡的
我喜歡的都是帶不走的 噗


IMG_0271_thumb.jpg 

我對於別人使用過的器皿 不是很敢買 ...
全新的會比較好 呵呵


IMG_0272_thumb.jpg

其實很多可愛的復古家具
算是一家很有風格的小店

IMG_0273_thumb.jpg 

那個花瓣椅子就很可愛
可是帶不走啊 ...

http://www.shimokita1ban.com/shop/ama-store.html

IMG_0274_thumb.jpg 

繼續往下走 我們去 ...

83r838B837B815B83h-88AB93B68F88_thumb.jpg 

不是吧 !!! 悪童処(わるがきさろん)居然沒開 !!!
裡面賣的是便宜的糖果小玩具那些
就很像我們小時候柑仔店賣的那種小玩具跟小糖果那樣 ...
從日本的江戶時代 駄菓子屋就是孩子夢中的糖果屋 
小時候我們的柑仔店對我們來說也是糖果屋 呵呵


IMG_0279_thumb.jpg 

好吧 !!! 年底我再來第七區找你

這對日本人來說 也是具有昔日懷舊的 駄菓子屋(dagashiya)
http://www.shimokita1ban.com/shop/warugaki-salon.html 

IMG_0280_thumb.jpg 

一番街抓一張給大家看看營業的樣子
今年你不開是吧 明年底我再來 ( 賭什麼氣啊我 )

82A893X8AO8ACF_thumb.jpg 

其實我在二區還逛了一間很讚的雜貨
可是我買到居然忘記拍照了 哈哈哈
而且在這間店第一次刷爆了我的卡 噗
還打電話回台灣要它增加額度給我
怪了 我明明就沒買什麼啊 應該是算錯了吧 噗

那現在呢 ? 當然是洗頭剪髮去啊 !



PS : 我寫得好認真耶 拜託也給我推一下吧 噗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