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就發現摸摸會對尿布非常有興趣
她很愛咬尿布  並且會吞進肚子  這點讓我很困擾
只要她一無聊  她就會去吃尿布  我以為這焦慮的行為問題
所以星期六我一工作完  馬鈴薯就開車帶我南下
到台中找一位專治行為問題的名醫 ~ 戴更基 

台中大墩寵物醫療醫中心 

醫院的裝璜很簡約  很大而且環淨很乾淨
洗手間也很乾淨  那天去沒有聞到一點狗味


大墩的醫療儀器很先進  
服務人員的態度非常親切和善  讓人感覺很好


門口一角
門口有可愛的招財狗唷

因為摸摸是要看行為   所以要填寫一張行為資料表
 ( 就是臭小摸腳下踩的那張啦 )
資料寫的越清楚越好  我一邊寫一邊認真想  寫的滿滿滿  
我考試也沒這麼認真過  哈哈哈

這時候突然有種感覺倘若平日對狗狗並不是太細心的人 
填表格時真的會有種慚愧的感覺  因為對狗狗的事是一問三不知
還是呼籲  養貓貓狗狗的人  真的要認真細關懷你的寶貝



這是夏夏跟摸摸的掛號證  好可愛呢  服務人員說還可以再換我想要的照片
這次摸摸的照片我不是很滿意   下次我要再去換一張
我的寶貝真是可愛到一個不行  可愛可愛  ( 我又瘋了 ...  )


戴醫生非常年輕  說話很有自信但也比較不客氣
是那種隨時會罵你有問題的那種醫生  讓人壓力很大
但是馬鈴薯對這位醫生很認同  真是做資訊業的人  頭腦思路都比較理智清楚

戴醫生說我家摸摸才一歲沒行為問題
狗狗一般行為定型是在一歲半到兩歲之間
所以如果在一歲很乖的狗狗  不代表以後還是會很乖
現在皮的不代表以後還是很皮
所以所有的行為教育在一歲半前就要都教好
因為一歲半後行為個性就都會固定了

附帶一提
動物的行為問題  都是人造成的
戴醫生說有問題的是我  不是我家摸摸啦
所以醫生說我家夏夏跟摸摸都沒行為問題
那表示我也沒問題  哈哈哈 
(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爽  )

還有件事讓馬鈴薯笑我笑到現在
因為戴醫生說如果我家狗狗如果要結紮
母狗要在醫院住上三天以上  要我可以改天再來接狗
我當然不要啊  我每天都要去看一下才可以放心
所以戴醫生說有分離焦慮症的是我  哼 !!
自己的寶貝動刀  每天去看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接著戴醫生教我用響板教摸摸
轉移摸摸的注意力引導牠去做其它事  而不是去阻止牠吃尿布
因為只要牠吃我就對牠嚇阻  反而讓牠認為只要我吃尿布就會引起主人對我的注意
所以牠就會一直重覆去做這件事  因為牠以為 :[ 主人喜歡我做這件事 . ]
實繼上我們是不希望牠做這件事  但在狗狗想法是正好相反

這是我在戴醫生那買的響版  小小的  長度大約五公分以內  可以隨身攜帶


網路上有說建議主人要買一樣的響版必免不同的聲音
醫生說狗狗很快就可以對不同的聲音適應  這點完全不是問題
但是較不建議室內用太大聲的響版  會傷到狗狗的耳朵

有關響板的資料1.

  有關響板的資料2. 

網路上也可以查到很多有關響版的資料
2006年 4/30 . 7/23. 10/15 都會在台北有開課
有興趣
的朋友  我們可以一起去上課唷

也推薦五本養動物必讀的書給大家 

回台北後我就對夏夏跟摸摸用響版開使幫牠們做正加強
到今天為止  效果意外的好  過幾天我再來分享訓練的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