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狗的人真的不能錯過的好片子
還沒看以前我光是聽到會有狗狗翹翹
我就已經鼻酸眼睛模糊   
    還被我男友笑到不行 

極地長征

是改編自日本真人真事的極地探險電影--南極物語
真實的事件當中  並不是八隻往生兩隻
而是十五隻  只剩下兩隻生還 ( 太郎和次郎 ) 
而且並不是哈士奇  而是樺太犬
而日子也不是180天  而是一年
  當年太郎和次郎能夠存活下來的理由  至今還是科學界的一個謎  
因為普通的樺太犬耐寒力  即使是在北海道惡地
也只有3個月的時間,更遑論惡劣天候之下漫漫永夜的南極大陸

 

極地長征的真實故事記載1

極地長征的真實故事記載2

極地長征的真實故事記載3

戲裡有幾幕讓我印象深刻
老傑克堅持在原地等待主人歸來
瑪雅要牠走  牠寧可死在那也不想走

杜威摔落   杜魯門哀傷的叫聲
MAX不願離開一直想替牠取暖
也讓我心裡好難過好難過

最後明知道瑪雅不會死
可是到最候瑪雅都不動了
讓我以為瑪雅原來還是死了
我難過的在戲院狂哭的起來
欺騙我的感情 害我哭紅了眼


而真正觸動我內心的是
當男主角在雪裡看到老傑克的屍體
那一幕讓我到現在一聽到老傑克這三個字
我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那讓我想到我往生的寶貝們
我可以感受到當做主人的
親眼看著自己最愛的寶貝的屍體真的是心都會碎了
真的不敢相信已經離開的事實
我一直試著不想去回想老傑克那一幕
雖然導演用另一種意境去表達老傑克以死
但沒看到的反而是讓我最難以忘懷的

真的很感嘆人類對生命的不尊重
因為是狗  所以可以不救可以不理會
就非得要是人類  才可以得到救援嗎
動物的生命就這麼不值得尊重嗎

想到真實事件中受困在南極的樺太犬
得頂住南極的氣溫
硬是自力更生長達數個月的時間
真的讓我想到就心痛

這部電影的上映也一樣讓我擔心
會不會又是一窩風去買哈士奇
過一陣子又在流浪動物之家發現一堆的哈士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