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很少在版上提到工作上的感覺
更不會在版上很情緒性的數落新娘的不是
今天其他設計師就在跟我討論這個問題
讓我想到我以前寫過的這篇
可能是有點感觸 所以想寫出來

過去常會碰到新人要求我
可以隨便幫我媽畫一下嗎
可以隨便幫伴娘畫一下嗎
可以隨便幫新郎抓一下頭髮嗎
可以隨便幫我媽伴娘盤個頭髮或綁起來嗎
順便就好 隨便就好 不用弄太好
真的可以不要弄太好嗎

聽到這樣的話
我都會覺心裡有點難過
其實我很清楚這些要求
是想要占我便宜希望我免費做

對我來說 要嬤不做 要做就好做好
對我來說做出來就是我的作品
要我 如何可以隨便畫呢 ? 我真的不會

一樣是要 打底 眼妝 唇彩 修容 耗材
而且我從彩妝用品到美髮產品都是頂級

我不知道可以從哪裡隨便
可以一邊眼影不畫嗎
還是腮紅可以只上一邊嗎
或是頭髮可以隨便亂盤
東掉西掉都可以嗎

有些新娘覺得我們隨便畫就會很好看
但是我們化妝 真的不是隨便畫就很好看
也許我們動作很快 純熟 靈巧
但那是靠專業技術跟經驗的累積的
人家說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工啊

大家可以試看看
自己化個妝 要花多少時間呢
在日本的女性都要提前一小時起床梳化妝
現在有更多新娘和我學化妝
就是因為知道化妝不簡單
那是需要熟才能生巧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要求完美的個性
不光是在我的工作 在我設計的家更是可以看到我的龜毛跟挑剔
我可以龜到連施工樣樣都拍照 樣樣都做記錄
對我的新娘也是一樣堅持
堅持 並不是因為這是我的工作
而是我把每位新娘的婚禮當做自己的婚禮

安妮真的不喜歡隨便
也很討厭順便
使用者不就該付費嗎

我寫這篇沒有情緒也沒有生氣
更不是指責或數落哪位新娘的不是
我的重點是 想跟大家說
我真的沒有辦法隨便做任何一件事

可能從小我的父母就教育我們
不准 佔人家便宜 不要有貪念
就算是去親朋好友的店吃飯
我父母都說要付錢
甚至我自己去吃 父母會再三叮嚀
[ 要給人家錢 , 不可以吃免費或是拿免費的! ]

所以從小我就養成不占人便宜
我有需要我就會付錢
人家送我 我會心存感激
但是不會當是應該的 

請養成自己良好的禮教
也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
不要從小就養成貪小便宜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