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沒有打算要寫這篇 , 但是這幾天經過一些事後 , 讓我無法忍受 ,
我無法接受我在付了這麼多錢後得到的是
這樣爛的工跟爛的售後服務 !!
所以我想將我們這半年多的痛苦公開告知大家 ,
也給日後要裝潢的朋友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
慎選設計師 !!! 



因為透過介紹 , 找了負責我們房子的兩位張姓設計師 , 
而且他們自稱是做豪宅的工 , 因為是介紹的 ,
當然我們也就非常的信任他們 .

我們去年十月二十五號 , 搬進了新家
然後房子開始不斷出現很多問題
而這些問題 我想是以後要裝潢的朋友都可能會碰到的
所以我決定把我們房子豬羊變色的慘痛經驗分享給大家

首先 

1 . 
    就是之前很多同好在去年11月就知道我家廚房漏水的事情了
    問題是出在熱水管破裂 所以我們家的水都漏到樓下六樓住戶的客廳
    那時還是冬天 , 我跟我家人洗了好多天的冷水澡 ......
    相關文在此 ...... 

   
http://www.wretch.cc/blog/anniemakeup&article_id=10950650
     
    無法選擇 , 我家廚房水管必須接一條新的熱水的明管 ,
    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 ( 橘色管 )

   

    明管從廚具下方 , 穿過我的吧台的木作 , 

   
    
    連出去陽台 , 再接到熱水器 .

   
   
2 .
    接著水電又出包 , 廚房漏水後修好沒幾天 , 緊接著是主臥的馬桶漏水 ,
 
   

    漏到六樓的主臥 , 所以六樓主臥的牆面都是黃黃的水印印在立面的牆上 , 
    漏水原因我們主臥的馬桶放上去時沒跟原來建商的管子接好 , 倒至漏水 ,
    水電跟設計師的解釋是

    [ 因為建商的管子太短,所以馬桶管子才會沒接好漏水下去 .]

    這樣的理由大家自己評鑑出於一位專業的說詞是否合理 .
    當然六樓的氣的爆跳如雷 , 到我家門口狂罵 , 
    我特別交待過我的設計師一定要幫人家弄好 ,
    但是 , 後續把黃黃的印子牆面補漆的不是我們的設計師 , 
    是我們大樓的建商去幫六樓補漆的 , 我的設計師根本丟著沒管 !
    樓下的跟我們抱怨 , 到現在黃黃的印子一段時間又會跑出來 , 
    除非貼壁紙 , 不然就算補漆也沒法永久處理 .
    誰出的包 , 誰該負責 ?! 出了問題就只會解口一堆 !!! 

3 . 
    我的主臥洗過一次澡浴缸就完全堵住水流不下去 , 
    跟設計師三催四請 , 好不容易水電來了 , 弄兩下 ,
    跟我們說他們沒法處理 , 是大樓的問題才會堵住 ,
    然後水電不處理 , 設計師也放著做其它案子沒來幫我弄 ,
    大樓的建商也來看過 , 和我們告知不是建商的問題 ,
    所以不負責任 , 而我們的設計師一直拖不來處理 , 
    拖到我們只好自己掏腰包找別人來弄水管 , 
    拜託六樓讓我們從他們的主臥廁所上方清水管 , 
    不然我們的浴缸都不能使用 .

   

   
不清就算了 , 這一清 , 讓我們見識到所謂的豪宅工是什麼了?
    我們的浴缸水管裡清出來的全部是磁磚跟當初拆除的泥作 ,

   

    告訴大家如何辨識 , 如果是建商的問題 , 那會是很大塊的 , 
    不會是小泥塊跟泥沙及磁磚 ,      
    原來所謂的精緻拆除就是如此 .
    當下我先生氣的打電話要設計師馬上過來處理 .

    張烈x
設計師不檢討自己 ,
    卻回覆我先生 : [ 你難道沒有想過可能是建商的問題 . ]
    並跟我先生解釋一堆 , 說自己的工班不會如此 .
     
    證據如下圖 !!!

   
睜眼說瞎話 !!! 不是你們的工班倒下去的 難道是我們自己倒的嗎 ? !!!
    

   

    大家看一下水桶裡米白色的磁磚 就是我當初主臥衛浴打掉的磁磚

   

   
大家不要以為張烈x設計師看到這些證物會不好意思
    並沒有  沒有一點點愧疚 反而還擺臭臉給我們看 !! 下巴抬的高高的 ,
    講話看都不看一眼 , 我真不知道這臉是擺給誰看的 ? 收了我們的錢 , 
    就是給我們這樣的態度 !!!!!! 態度非常的惡劣 !!! 這晚當然是大吵一架 !!!

    設計師事後跟我解釋 [ 因為那天大家都在氣頭上 , 所以才擺臉色給我們看 ]
    這句話大家覺得這話合理嗎 ?!
    出錯的是你 你不爽所以擺臉給我們看 ? 
    該擺臉色的也應該是我不該是你吧 ! 你只能跟我們道歉吧 !!!

    
事後因為介紹的朋友施壓 他的態度就比較收斂 ...
    
    清掉了這些 我們的水管並沒有通
    還是我們破口大罵後 張設計師才請一位包通的來通水管
    這張照片就是浴缸還在堵塞的情況 包通師父剛要開始通

   
   
    我家除了陽台沒做所以沒有堵塞 而且會有"空巄"一聲
    其它每個水管都有通過 包通師父都說有堵塞 所以水流的速度很慢 
 
   

    客衛一樣水流很慢 一樣有堵塞

   

   

     
   
    光是漏水問題 我們跟六樓的都翻臉了
    差點沒鬧上法院而已 !!! 那我們請的設計師有到六樓去道歉送禮過嗎 ? 並沒有 !

4 . 
    門檻大理石變色 這是主臥的
    懷疑是因為那時馬桶漏水 大理石才變色的 因為主臥衛浴根本沒在使用
    後來請工班來更換 邊角也沒磨 就隨便拿來裝上去
    也讓我割傷我的腳 我真的不懂 這樣的專業做豪宅能做得過去 ?

   
        
5 . 
    油漆 : 
    接著的問題就是油漆 !!!
   
第一次出問題是在我搬入後的第二個月發現牆面開始裂開始起泡出問題 .
    我們家的漆前前後後一共補了三次漆 .
    當初披土沒乾 , 就直接上漆了 , 
    所以當披土乾了以後就會縮 , 
    水泥漆就會起泡 ,   
    我們的牆面就整個是不平整的狀態 . 
    先讓大家看看天花 圈起來的地方 , 呈現波浪 , 我們家不只這面有問題
    這已經是有補過第一次批土了 .

   

    這樣的刷痕不只在這 天花很多處都有 這也是補過第一次

   
 
    再看兩張 油漆完全都沒抓直角 這是什麼豪宅工 ???
    這樣自負的設計師 , 你的工班就是這樣 ?

   

整條都是波浪 這是第一次補好漆再陽光下看到的狀況

   

電視的後牆也是一樣不平整 而且原來水電走過的痕跡非常清楚
後來自己自己又另外花錢找師傅貼文化石 , 也是為了擋掉這面不平整的牆面



天花的坎燈旁邊的痕跡



這是餐廳櫃子後方 上過漆後出現的裂痕
張烈x設計師一開始還不認為是他的錯 認為是我們牆的問題
但後來我們的牆並沒有問題 而是油漆有問題
餐櫃的後方牆一樣是不平整



這是我家到處需要從補的地方 油漆不是破就是裂
不然就是起泡 整個屋子像貼滿符一樣





不到三個月的漆 可以裂的這樣快
後來還是用silcone幫我全部重補


 
油漆漆的坑坑巴巴的 如果要這樣漆 我何必找專業的 ?!



漆到五金片跟消防真的不意外 每個都是 ... 
而且一樣漆的坑坑巴巴的 ...
那你漆到就幫我們清乾淨 我們不是有付錢請清潔的嗎

  

    唉 ... 我們付了這樣多錢 換來的工就是這樣

這是今天 2007.05.17 的牆面跟天花
我天花的矽酸蓋板跟矽酸蓋板之間出現了陰影跟痕跡已經有三星期了







矽酸蓋板上的油漆也起泡了 ...





6 . 
     我的價目裡面多一筆"原有地壁打底26坪"
     這是我原來的水泥地 ......

   

裝潢時的水泥地

 

這是裝上地板後的水泥地
請問張烈x及張嘉x設計師 ,
木板架高的錢我可是另外付給你的
下面兩張是我客廳的水泥地 , 
我的原有地壁打底26坪打在哪 ? 
光是這筆就多收了49920
如果要算你多收的部份 就不只這一項
那真的要公開我的估價單讓大家檢視了

還有 張烈x設計師 我給你的設計師款 你怎麼也沒退我呢
你就這樣吃下我付給你第一期的設計師款嗎 ?
你怎麼不在你留言板寫 你浮報我多少錢 ?!
你怎麼不在你留言板寫 你還有多少設計費沒退給我呢 ?!



7 . 
   我的整扇客衛乾濕分離的玻璃門的silcone也是補的亂七八糟
   朋友到我家都跟我說 怎麼你的客衛silcone補的像狗啃的
   附上一張某個角落的silcone
   這個圖的silcone還是請裝乾濕分離的師傅補第二次喔
   這個工人有多讚 我真的要說給大家聽
   一來到我家 , 就對我大小聲 , 請他補好 一樣不承認自己有錯 愛做不做 
   結果補好了還是坑坑巴巴 跟他講還不高興耶 
   
  

   到我的主衛更離譜 因為我浴缸旁邊的水泥全裂了
   所以要改成打silcone 這位師父完全不保護我的浴缸跟水管
   然後就又把水泥敲進我好不容易清乾淨的水管裡
   這是什麼豪宅工 !!!!!!!!!!!!! 
   我先生請他去補好客衛的silcone 希望他補漂亮一點
   他還吼我先生說

  
[ 我的工就是這樣 , 沒能力沒辦法作更好啦 , 你要更好找別人作啦 ]
   我老公就很生氣的跟他吵起來
   然後他就打電話跟設計師說他做的沒尊嚴 不爽做
   這就是好工班該有的態度 ????????
   
   我的設計師到六樓去批評別人的裝潢有多差 結果自己做的勒
   人家六樓廚房改管線也不會漏水到五樓啊
   人家六樓馬桶換位置 也沒漏水到五樓啊
   人家六樓的乾濕分離silcone打的都比我們家豪宅的工都美
 

我的房子收尾收了半年 , 這段時間 我住在像這樣的環境 ,



所以我很長的時間無法將家分享給大家 , 就是因為我的家非常的慘 ,
大家將心比心 , 如果你家半年都是這樣 , 你要住在這樣亂又髒的環境 ,
工人常在妳家進進出出 , 到處是灰塵 , 油漆味 , 這樣的居住環境怎麼忍受 ...
我們的東西收也不是 , 不收也不是 , 因為收了 , 補漆時櫃子要搬 ,
那東西又要都搬出來 ... 不然櫃子也搬不動 ...
家具也不能進來 , 因為家裡真是髒亂不堪 , 有家 卻住的不舒適 ...
誰可以告訴我住在這樣的新家 心情可以有多好 ???

------------------------------------------------------------------

在第一次廚房熱水管漏水的時候  我們受到了很大 打擊
因為我們一直以為一切的工程  正基本的按著期待中進行著
頂多就是有些無關緊要的小瑕疵 或進度有點落後
而我們也相信設計師會準時的將房子完整交還我們手中

但是 漏水漏到別人家裡 而且還是剛完工沒幾個月就漏
這實在有些嚴重到超乎我們的想像  那時候真怕因此要將廚房地板整個敲掉
雖然設計師沒有逃避 用明管方式解決了這個問題
但是那種對設計師的信心整個瓦解 和對屋子完美期待的破碎
沒有真正經歷到的朋友是很難體會的

更離譜的是 好不容易稍微確定熱水管沒問題了
才沒幾天 樓下竟然再次上來告知 又漏水
 
  
這次更慘  別人家才剛剛裝潢完成 而且漏的還是馬桶污水
得知此事的時候 真是讓我眼前一片猛黑
馬桶滲水問題才解決沒多久 接著又發現主臥室的浴缸無法排水
讓我非常抱歉的再次到樓下去請她們借個方便 讓我們趕緊解決與處理

若我是樓下的住戶 早就已經氣瘋了吧

面對一連串裝潢帶給我既連續又緊湊的打擊 心理上的負擔以及心情上的沮喪
我跟老公開始認真的將整個裝修過程反覆檢視
到底付出的$$ 有沒有得到應有的實際價值呢
而那些因施作監工不用心所造成的瑕疵
在我們這對辛苦賺錢的平凡夫妻眼中 顯得格外刺眼


因為流浪動物 我們結識的一個朋友 也是做室內設計的
於是我們很慎重又不好意思的請他幫我們看了全部工程的報價單
施工過程紀錄以及目前的實際情況
他告訴我們 報價單裡的價格 應該有中上等級的施工品質
但是以現場的施作來看 只有像是臨時搭建的"樣品屋"等級


他並不是為沒賺到$$而放馬後炮的那種胡亂數落
有時也會考量對方實際面臨的狀況讓我們知道
更不是因為我們是朋友一面倒的站在我們這邊的話

他按著報價單以他的工作經驗
一條一條很仔細的跟我們解說著報價單上列出的價格應該有的施作品質程度
我們從中學到非常多的東西  也才發現這些報價離譜的情況
"地板打底" 這件事情 就是經過他的質疑 調出施工時的紀錄照片才發現被灌水的


油漆的價格不應該是這樣的粗劣品質 則是他來我們家第一眼就看出的
"電視牆面有著走電線管路的痕跡"
從此一面一面牆壁檢視出的結論如相片所示

在這種情況下 我們做了一個不像是我們這樣乾脆個性會做出的決定
 "我們不願意給付最後一筆追加款"
這是對我們施工失敗以及延遲多月但尚未確實完工的象徵性 賠款
這也是我們不再願意當 待宰羔羊 的嚴正宣示


跟他們說了我們的堅持後
雖然最後他們因為我們發飆 且有感受到來自介紹人的壓力而勉強做了最後的收尾
但是他們卻不願意給最基本的裝潢保固來保障我們辛苦賺錢買的房子...
而我天花出現裂縫 這兩三星期打手機給他 希望他來處理 
不是不接 就是關機 擺明就是要擺爛
然後打電話給我老公 告訴我老公天花裂不算收尾
要算保固 沒付尾款就沒保固

他們的理由是:
"因為我們尾款沒有收到  尾款是用來保固的 
所以 收尾之後的工程 全部都當作是保固的內容
既然我們沒付錢 當然就沒保固"

有沒有搞錯啊!!一聽就是失德的歪理!!
那你們收去我那麼多錢 , 我不該要求那些已經付出去的保固嗎 ?!!!
把我們的家搞的一團亂 , 沒有一點歉疚 , 沒有一句道歉 !!!
還敢大言不慚的在你自己的blog留言版上寫 , 說我們倒你的錢 , 
張烈x !!! 我們是倒了你什麼錢 !!! 
你有沒有一點點的羞恥心啊 !!! 這種謊話都敢講 !!! 你到底是不是人啊 !!!

那筆未付款項 事實上是事後才補請的追加款 不算在合約範圍內的
由於他們的不敬業 讓我們受了這麼大的身心煎熬 以及這麼大的委屈
我們都盡量以息事寧人的態度沒去額外索賠 甚至沒在網路公開 , 已經算很客氣了
竟然還用那沒法立足的爛立場對我們說 "尾款是用來保固" 
也才讓我忍無可忍決定上來公開告知大眾

一個小小的裝修工程就出了三個超級大的紕漏
還害我們跟樓下鄰居嚴重失和 這是事實
牆面地板所有列出的問題 都有照片為證 騙不了人 也是事實
還有報價單的胡亂灌水等等
竟然還能如此厚顏的對我們說這些沒保固的事
我們除了自認倒楣之外 還真的是無言了


還有許多零星的未盡事宜 對方都不願出面處裡 由於族繁不及備載 無法一一列舉 


雖然做了很多的功課 , 可是還是不幸碰到這樣專業水準不足又不負責任的設計師 ,
希望我們的慘痛經驗 , 可以幫助到將要裝潢的同好們 .


  
ps:  我以上所有言論 有圖有證據 並有現場人證 並非胡說八道或惡意中傷
       我願意為我的所有言論付所有的法律責任 !!!

非常重要 我想澄清一下
我們的兩光設計師 不是張書源 不是張書源 不是張書源
請大家不要誤會了 必免波及到無辜 趕快澄清這點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