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JPG

我最疼愛的寶貝 なつ (夏) 住院了 ...
本來以為單純只是腰痛 帶去梁動物醫院看
吃了藥 活力也變好了 但是最近卻發現肚子開始腫大
梁醫生跟我說 肚子腫大 可能是 脹氣 / 腹水 / 腫瘤 / 子宮蓄膿
因為夏沒有結紮 我第一時間想到 會不會是子宮蓄膿
梁醫生要我帶回家觀察看看 是否有 ...
食欲不好 或是 嘔吐 水喝多 尿多 精神不好 等等的子宮蓄膿症狀

在觀察的這三天 感覺なつ其實很想吃
可是吃了兩口就會打嗝 然後就不吃了
但是偶爾食慾又很好 會跟我搶東西吃
所以真的很難判定 而且水也沒有喝特別多 尿量也正常
但是活動力明顯變差 平日活碰亂跳的 現在卻整天側躺著都不動
晚上睡覺呼吸也變得很大聲 又急促 一整晚好像睡不好 會一直翻身喬位置
( 這幾天 なつ睡我身邊 我幾乎可以說整夜都沒有甚麼睡 一直醒來看夏的狀況 )

於是2011/05/08 我把なつ送進了古亭動物醫院

P1010296.JPG  

子宮蓄膿有分為開放式 跟 閉鎖型
我上網查了很多相關資料 懷疑なつ可能是閉鎖型的
完全沒有分泌物排出 症狀如果不仔細觀察 真的查覺不出來
所以下午我帶了なつ去動物醫院 抽血 照X光 跟 超音波
X光跟超音波 證實了 我所說的 應該就是子宮蓄膿
但是抽血出來的報告 也很有可能是子宮積水腫大
總之 不管是哪一個 都是必須開刀把 子宮 跟 卵巢都拿掉
也要開了之後 才會知道病因是哪一個 ...

驗血報告出來醫生是建議住院打點滴
因為幾天都不太吃 已經有脫水現象
醫生怕我帶回家狗狗如果狀態不好怕會造成休克
我只好 忍著不捨 讓なつ住院了 ...

P1010290.JPG

本來很擔心住的環境會不好
後來發現我是多慮的
醫院幫每個住院狗狗的籠子底部舖上厚墊
然後上面又舖上了一層尿布
綠色的墊子是我自己帶的Bowsers
有なつ自己的味道 我想這樣なつ會比較不恐懼吧
而且Bowsers的墊子對折後
厚厚軟軟的なつ睡起來也會比較舒服

P1010291.JPG

醫生還幫每個狗狗貓貓病患的籠子開燈 讓籠子裡面溫暖
なつ有室友喔 隔壁有點燈的 住的是一隻腦震盪的貓貓
這間是貓貓間 專門住貓 跟 很乖不會亂叫的狗狗
因為醫生覺得なつ太乖了 檢查過程 抽血 包紮 都很配合
完全不會亂動 也不會叫 也不會攻擊 或是 咬醫生
所以特准住在這裡養病 等待隔天的手術

那很兇會亂叫的狗 是睡在另一邊
因為狗狗的叫聲 會讓貓咪緊張
這點我覺得醫院想得很周到
看到這樣住的環境 也讓我們放心不少

P1010292.JPG

醫生讓なつ整晚都要吊著點滴
還幫なつ打了抗生素 跟止痛針
なつ真的很愛照相 很會看鏡頭

P1010299.JPG

老天爺 拜託請您要保佑なつ手術平安順利 拜託了 ...
我的寶貝妳一定要撐過喔 我們等妳一起回家喔 ...

P10103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