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是發燒 又是感冒
口連的我現在還在重感冒中
 

好多天都沒有貼上進度照片 今天先補上這幾天的裝潢進度
這是壁爐的雛型 還沒有上色 左右兩邊還有木作的櫃子跟壁板門
我們的壁爐有打入鋼筋喔 所以坐一百個人在上面都不是問題啦 哈 


師傅很用心的抓我要的感覺 不過
壁爐的表面的不平整 還是沒有做到我要的感覺
不知道是因為沒上色所以看不出感覺 還是怎樣 我也不知道
就等之後油漆時在來看 如果不對再修改

水電的部份
水管異動到對面吧台的地方 冷熱水管是用不鏽鋼的管子
 泥作部份要墊高 現在是先做一層薄的防水
還會再做第二層防水
本來這邊是要鋪超耐磨 為了安全還是決定換陶磚
木板跟磁磚的防水是不一樣的做法喔
又學到一個了 裝潢房子真的都是在學習一門很深的課耶



2006.09.7

今天一進門我就哇哇大叫 看到我們的氣密窗送來了
天啊 臭馬爺都沒跟我說  所以我的窗戶想改外推都來不及了
馬爺你這樣霸王硬上弓 真是&^^*_*^%#@
然後我還打電話跟馬爺哇哇叫
他就一直跟我說反正妳那邊窗沒打開也是妳想要的感覺啊
那妳應該不會常打開那個窗 所以就不用換啦
把錢省下去買妳喜歡的家俱呀
[ 好吧 ..... 我妥協 ]
而且我看白色的窗 中間小張還幫我配一個大的強化玻璃窗

師傅門做工很細 收邊也收的很乾淨
做完後 每個縫也都清的乾乾淨淨
裝上去 完全不需要我們在做後續清理
師傅從我一進門看到我就開始老人碎碎念
說做我們沒賺頭哇拉哇拉的 唸粉久哩 
挨唷 我們年輕人第一次成家
都靠自己沒跟父母拿錢呀 
所以就賺我們少點啦

\



這是要用的磁磚 我只拍的一部份
第一張圖 
紫色的馬賽克是小張跟黑九帶我們去高登選的
因為馬爺跟我很不喜歡一般市面上賣的馬賽克
覺得不夠精緻 所以在沒看到高登這款玻璃馬賽克前
我們一度是不想用馬賽克的 而且這個紫色很高雅
每一塊都有不同的紋路 質感超好 之後是要用在主臥的衛浴

第二張圖
是之後要鋪在玄關的
還要搭配另一組花磚 這是小張幫我們選的

第三的磁磚跟花磚是要用在廚房的
廚房磚明天會貼 到時在補上照片給大家看



再來就是
充滿愛心的及鬱金香的無敵可愛風客衛
這是專為女性設計的唷
只有可愛的美麗的少女可以使用唷
所以男賓止步唷
還記得之前請大家選拔愛心跟鬱金香嗎
因為兩者都太可愛了
所以我決定都使用 哈哈哈



師傅很仔細的量好尺寸
把要放在邊邊的磚 切的很精準
連我之後乾濕分離的玻璃都抓到整塊完整的磚

小張和黑久知道我很重視這間客衛
連同師父三位都在場幫我排愛心跟鬱金香的磁磚位置
所以完全零誤差也沒出錯的貼上去



師父除了技術之外 也有美學的概念喔
還會幫我修正更好的位置 " 普洛極的喔 " 不可以小看他喔
我到家看照片 才看到師傅的手流血了
還一直在幫我貼磚 謝謝你 師傅
左下圖磁磚裡貼小小一條一條的是固定用的 固定好會拆下來
到時候細縫裡會填白 不會是黑黑的細縫



呼呼呼 ~~~~
感冒監工很累耶 頭都要暈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