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樓下巷口突然想買個蔥抓餅
旁邊一個小學生小弟弟滿頭大汗的不知道在找什麼

心急如焚的不斷問老闆
[ 你有給我嗎 ? 你剛剛有給我嗎 ? ]

[ 我給啦 我給啦 ]
老闆邊幫我煎餅邊回答小弟

[ 可是沒有看到啊 ... ]
小弟弟摸摸書包又掏掏便當袋

[ 不會是沒錢付吧 ] 我心想
[ 我請你吧 你拿去 下次要小心點 ] 我拿著餅給他

[ 那是我的餅啊 我是有付錢 可是老闆找給我的二十五塊不見了 ]
看他臉色蒼白汗水跟豆子一樣大 

[ 呃 ... 原來是有付錢喔 我以為是沒錢付 ] 我心想

[ 那那 ... ] 我還在想要怎麼辦比較好的時候老闆開口了

[ 拿去 這次我請你 ] 老闆拿了二十五塊給小弟弟

[ 你以後錢要收好喔 ]
我雞婆的在一邊叮嚀 其實是很心疼那個弟弟著急的樣子

 [ 老闆我要是找到我的二十五塊 我會拿回來還你的 ]
滿頭大汗的拿著餅走了

[ 二十五塊對我們來說很小 , 對小孩來說非常大 ] 我跟老闆閒聊著

[ 對啊 , 我看他都快要哭出來了 . ] 老闆邊揮著汗水邊點頭笑著說

今天的餅吃起來心裡有點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