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晦日( 除夕夜 ) 的隔一天
2009.01.01也就是日本的大年初一

新年第一次一定要去寺廟或是神社參拜祈福
日文是「初詣」はつもうで。



出飯店下北口車站 很難抵擋誘惑
馬上又被每天會經過的可愛小店
Chocoholic 給吸引過去了 哈



ChocoholicSWIMMER下的姊妹店
這天是2009.01.01所以開始販賣福袋啦 哈



這也是我新年第一個福袋 
かわい的粉紅色唷

 

裡面雜七雜八的一堆
看不到的福袋內容買的時候就是比較冒險
但是也有幾樣不錯的東西啦 雖然垃圾物品也不少 噗



到上野先買了好吃的泡芙後
再搭銀座線去淺草 ...






買票 ...



淺草到啦 ...



一出地鐵就是這般景象
人山人海 大家都要去祈福 ...



出站 ...



出站亂亂拍 ...





人真的是爆多...



人多到站著不用動 就會自動前進了 噗
走兩三步就要等個大約三十秒吧 才又可以前進



好不容易走到快到雷門底下了 ...



剛剛好走在正下方 ...



可以清楚看到木頭雕刻的龍 ...



好兆頭 好兆頭 噗 ...



過了雷門燈籠後 看到的景象更可怕 哈哈哈
全都只看到頭 滿滿都是頭 ...

雷門與淺草寺中間 
長達近250公尺
就是非常熱鬧仲見世通
兩旁全是販賣日式傳統商品的店家



從大門走到這裡 只需要幾步路
但是我們大概停停走走十幾分鐘才走到這 ...



販賣地方特產及一般觀光客會購買的紀念品
但是通常來這我都是看看 不會買東西



雖然想幫媽媽買日本舞的舞傘
但是價格真的是太離譜了 ...
買買小東西 看看跟吃吃就免強還可以啦 哈



這邊有些店員是大陸人 
所以中文偶爾會通喔 噗





如果我都不記得他有多美味 那就是普普囉 ...



還是這個對味 ...
大年初一 可是大太陽呢 ...
一隻雙淇淋要台幣一百多 ...



不過挺好吃的 我買的是抹茶口味 哈



逛到一家店
買了兩對祈福的長壽筷子 
要送給馬鈴薯的阿公阿嬤
希望阿公阿嬤身體健康平安

 

從店裡出來 
就看到我之前文章裡有提到的
羞恥心粉絲 ( 日本媽媽加上兒女 ) 



媽媽一看到羞恥心 就拉著兒女大叫
然後 跟兒女一起研究起要買哪個好

我為何知道 因為我就站在旁邊聽啊 噗哈哈哈



都是看看 沒有買 ...



因為這些放我家 
真的一整個不搭
不知道要放哪好 哈



人形燒來囉 ...



現場做給你看 ...



生意超好 ...



說真的我對這種甜點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太甜了 味道我也不是很喜歡
但是還是免強跟麻吉一起買了一份



因為這隻鳥很可愛
日本真的很愛做鳥耶
手作也有鳥 日雜也有鳥
而且都長差不多這個樣 ... 哈



把小鳥頭剝開 裡面包的紅豆餡有夠甜
所以鳥尾巴就丟掉了 無法吞 ... 噗



到這還沒走到盡頭的淺草寺 ...
已經過了半小時了 ...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