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5 (2).jpg 

十二月初老師就教我做聖誕老公公
老師說現在不快做 之後就會來不及
果真 老師是對的 有太多聖誕節裝飾品要做
我還真的差點來不及做完 哈

聖誕老公公是我一開始最早完成的
這次的玩偶我都使用雙線 所以做起來很大一隻
大隻的真的很好做啊 手指也比較不會快要抽筋 哈
我鉤了很多環邊 就像聖誕老人得亂髮跟亂鬍子 哈
我最愛雪帽上的大雪球 我刻意做得很大 這樣很可愛 哈
 
DSC_0111.JPG 

這隻雪人的做法 跟聖誕老公公是一樣的
我特別幫雪人穿上跟聖誕老公公一樣的披肩
不同的是聖誕老公公的披肩有滾白邊
雪人的披肩則沒有滾邊 不過我對雪人的披肩很不滿意
覺得我不該燙的 我比較喜歡還沒燙過時滾邊飛起來的樣子

DSC_0106.JPG 

雪人的雪帽滾邊是我在日本買的彩色豆豆線
跟我之前製作綠色聖誕襪的邊邊使用一樣的線材
不同的編織法 線材呈現的垂墜效果也不一樣喔

DSC_0032.JPG  

這棵聖誕樹是一開始幾段用短針
之後就是一段環針 一段短針 一段環針

老師說完成的聖誕樹要站立 有兩種做法

一種是裡面放棉花
再做一片底跟聖誕樹縫合

另一種做法是做空心的
裡面用一個酒瓶放進去支撐

我選擇最懶的第二種 哈哈哈
而且這樣要收納只要壓平就好

DSC_0125.JPG

我用了四條不同顏色 材質的線去鉤
還放上了銀色的蝴蝶結 跟 銀色鈴鐺

DSC_0129.JPG 

又跟食玩借了一些禮盒來擺放在聖誕樹下
我的毛線聖誕樹就完成啦 雖然成品差強人意 哈哈哈
本來還想做一個白色的 但是現在決定發懶 明年再說 哈哈哈
 
謝謝大家欣賞唷 ~ *

DSC_01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