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ue老愛鑽到沙發底下
昨晚十二點多
Queue因為跟夏夏摸摸玩瘋了
不知道怎麼玩的  就卡在沙發下面 " 該該叫 "
我跟馬鈴薯一看
牠就一半身體在沙發底的裡面
另一半身體屁屁露在沙發底的外面
驚聲慘叫之誇張
夏夏摸摸胖胖居然還再一邊跟著 " 汪汪汪 "合唱

把Queue抱出來
叫的更慘  然後牠就爬到軟墊上一動也不動的癱著
身體不斷發斗  肚子的皮膚一直發紅
我知道是因為太痛了

本來要去台大急診
可是它們因為人手不足  所以取消了夜間急診的服務
因為好幾家都連絡不上醫生
後來找了一家位於台北市叫
 X X 的動物醫院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陳姓醫生
一進門腳還沒站穩
就聽他說
[ 先付掛號費五百]
又跟我補上第二句
[ 單子填一下 然後付掛號費五百 ]
我填掛號單的時候  
再跟馬鈴薯算Queue是幾個月大
醫生語氣有點匆促又補了一句

[ 那個大概填一下 就可以了 這個那個寫一下就好了 ]
我心想  寵物資料不是該填寫清楚嗎
[ 好了 , 這樣就可以了 , 掛號費五百 ]

接著進入診療室  問我們狗狗是怎樣情況
然後摸一摸  壓一壓  就跟我們說
[ 就是傷在這了 大約頸椎以下到胸椎的位置 ]
然後說狗狗要照兩張X光( 正面跟側面 )
接著醫生很有耐性的教我們怎麼抓狗 
拍好後  就去等X光片
就在等X光片的時候  醫生就進來跟我們說
倘若X光片沒問題的話
  那等等要幫狗狗抽血
說要驗一下肝指數血小板 .... 等等等
看是不是有發炎的情況
如果情況嚴重的話 , 再看看是不是要住院  等等 ...


接著醫生依然語氣很客氣的跟我們說
[ 我們抽血有分兩種 ]
[ 比較便宜的那種因為剛開熱機時間比較久 , 所以報告要明天才可以看 ]
[ 另一種是馬上檢查 , 報告就馬上就可以看 , 不過比較貴 ]
[ 兩種差價三百 ]
[ 那個是多少錢 ? ] 我問
[ 便宜的一千二 , 貴的一千五 ]醫生說
然後問我們看要選哪一種
我選擇   都不要
為什麼呢 ?
倘若我的狗骨頭沒問題 , 那就是神經 , 肌肉 , 韌帶的問題 
請問抽血是看不到這些問題的 ?
那請問抽血的意義何在 ?

這是很多寵物醫院最愛用的技倆
動不動看病就叫你的狗抽血
反正多做一項就多賺一比
倘若這樣  那每次我的狗去梁醫生那都不知道要抽幾次血了

再來
我們看X光片了  他跟我們說骨頭這樣看是沒問題了
然後我要拿X光片  他說
[ 我們醫院規定不能給. ]
[ 為什麼不能給  這是我花錢買的  為什麼不能給 ? ]
[ 因為我們醫院是這樣規定的 . ]
[ 沒這種道理 , 我在任何一家醫院 , 包括台大附屬獸醫院 , 都是可以讓我們拿走 . ]
他臉就有點小不爽
[ 好吧 ! 既然你們堅持 , 那你們就拿走吧 . ]
這無關堅不堅持吧 ! 
是我付費拿我該拿的 不是嗎 !!


[ 我會幫妳的狗打止痛消炎針 , 跟開一星期的藥給你 . ]
[ 這一星期你要觀察一下狗狗的情況 . ]
[ 那我們的藥有分兩種 , 一種是有負作用會比較強的 , 狗狗吃了可能會吐 ]
[ 另一種要是不會有這種情況的 , 但是會比較貴 , 你要哪一種 ]

我的選擇是
不拿藥  指請他幫Queue打止痛針
為什麼不拿藥
大家自己感覺一下吧
如果我會帶我狗去急診
我會選負作用強的藥給我的狗吃嗎 ?
那我乾脆讓牠痛整晚就好啦

我也很擺明跟醫生說  因為有習慣配合的醫生
所以我指希望打止痛針  至少今晚不會讓牠痛整夜

然後結帳了
掛號費 ( 進門付了 )  500
X光片  正面跟側面   1200
打止痛針             500
醫療費               300
============================
總    計          2500元

我一直感覺這醫生不誠實
剛我打去X僕醫院問
果然
X片一張是四百  兩張是八百
夜間急診是會多加五百掛號費
可是原本的X光片費用不會改變
那為什麼我的X光片是1200 元 ?

目前XX動物醫院還沒給我任何答覆
我個人認為這是醫生個人操守的問題
 雖然不全然是X僕的錯
但是陳醫生是X僕的醫生
這責任X僕一樣要擔
我會再跟大家報告後續這個處理的情況


再者我也親自打電話問過院長 X光片可不可以拿走
院長說  [ 可以啊 你們要拿就可以拿去啊 , 簽個名就可以拿走 . ]
那為什麼昨晚那位醫生跟我說 , 醫院規定不能拿走X光片 ? 




一夜沒睡的我  一早飛奔梁動物醫院
我拿了X光片給醫生看
首先  第一個梁醫生教我怎麼看X光片
Queue受傷的位置

是在腰椎到尾椎的地方
並非頸椎以下胸椎的地方

XX陳醫生經驗不足  診斷錯誤

再者 驗血並沒有辦法檢查
是否有神經 , 肌肉的問題
所以抽血是根本沒必要做的行為

梁醫生跟我說X光片一張是四百
拍兩張應該是八百
更證實我是對的
所以我才會打電話在去XX求證

我只想說
現在有愛心有醫德的醫生真的少之又少
很多醫生都想飼主不懂
就故意把情況說的很嚴重
好嚇唬你  讓你幫狗做更多沒必要的醫療行為
讓狗狗挨很多沒必要的痛

當飼主的我們
真的平日要多多做功課
碰到這種緊急情況時
才知道該怎樣處理
也才不會被醫德的醫生給騙了

我特別想謝謝梁醫生
謝謝他細心
在梁醫生那邊看診
我學到很多專業的知識


大家千萬要慎選狗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