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會將妳的愛表達在哪裡 ?
在你的生活 ?
在你的家庭 ?
在你的親人 ?
在你的孩子 ?
或是 在你的戀人 ?

每個人對愛的感覺跟表達都不一樣 ...

福伯離開後
我感念在我身旁一直鼓勵及支持我的親人 我的朋友
他們支持我 也陪著我 去愛這些最不被尊重的一群弱勢生命 ...

在我們從山上帶了八隻狗狗下山後
透過很多朋友的盡心盡力的幫忙
慢慢的幫這些失去父親的孩子找到溫暖的家庭

小次郎 
也是福伯那邊帶下山的
兩年多前 失去父親的照顧 看到在圍欄邊恐慌的樣子
讓我跟
Susu都非常不捨 ...



為了想幫福伯完成他老人家的遺願
我在網路上號召更多朋友可以一起幫忙
也在這時候出現了幾位素未謀面的熱心朋友伸出援手
而這些朋友一直一直陪我撐到現在

小花 就是這其中的一位朋友
在所有朋友裡面 她是付出最多 盡最多心力最辛苦的人
她幫忙中途了福伯的三隻狗狗 小次郎 愛莉莉 抖抖
在抖抖也找到家之後 小次郎經過小花的照顧變得越來越開朗
但是失去過一次主人的小次郎 對小花非常的黏
( 就像咖屁狠黏我那樣 來過我家的朋友就會知道咖屁有多黏我)

小花每每幫小次郎辛苦找到愛牠的新家庭
小次郎就會不吃不喝 極盡所能的使出任何招數
就是為了讓新認養人投降放棄 好讓牠可以回到小花身邊
就這樣 ...
一次又一次 一次又再一次 ...
小花辛苦的過濾認養人辛苦的幫牠找家
小次郎到新家卻拼命的想讓新主人討厭牠
講到這裡 我的鼻子一陣陣的又酸起來 ...
對小次郎來說 再一次離開主人 讓牠沒有安全感
讓牠生活的沒有自信 讓牠對周邊新的一切是如此的恐懼
讓人很不忍心 也因此小花一次又一次的妥協於小次郎

在經過了許久 這次小花碰到一個很特別的家庭
這個家庭在
桃園永安漁港附近 
是棟粉紅色的獨棟房子
小花先帶次郎去看新環境
也讓認養人領教過次郎的機車個性
他們考慮了將近一個月
再度來電
告訴小花 他們還是非常有意願想要認養
很希望能夠當次郎的家人 
並且願意多花心思在次郎身上
這個家庭對次郎的愛 讓小花願意再一次嘗試
小花帶次郎到新家後 在那陪了次郎一個下午
想讓牠適應好一些 才離開
為了讓次郎適應 小花台北桃園來回跑了很多趟
就為了想多安撫次郎換新環境的不適應 ...

新家的環境 覺得真的很好 很溫柔的一家人
院子超大 爺爺親手幫小次郎釘的狗屋雖然不是很美
可是感受到爺爺對小次郎的愛跟心意是如此的深
爺爺是講日文的唷 爸爸是雙聲帶 當翻譯
不知道爺爺是不是有機會可以看到我寫的文章

お爺さま:

小次郎これからは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お爺さまの健康毎日楽しく過ごせるように祈ります。

真歹謝 我的破日文 ... 爺爺多包涵呀 ...

小花忍著悲痛跟我說:
[ 上次送出 因為很近 我沒事就可以去看 所以還好 沒有那麼多分離的感覺
 可是這次好遠 我又知道小次郎那麼機車 我就很怕牠心裡會難過 ...
 等牠幸福了 牠就會知道我並沒有拋棄牠 ... ]

我聽得出小花強忍著不捨 試圖想自己的情緒輕鬆
但是我們都了解 割愛 真的很難 ...
我沒能擠出任何一句話 只能嗯嗯的回應著 ...
因為我們都不想掉眼淚 ... 可以幫牠們找到家應該是開心的事啊

小花拍了新家庭的照片 給大家看看
這是要去新家的路上 小次郎在車上的照片
這時候的小次郎還笑得很開心 跟之後臭臉完全不一樣 ...
進狗屋前 還緊張到先噴了尿 ... 



小次郎的新家照片 ...



院子有這麼大 是成口字形包圍房子的
拍照得這天是家庭日 所以其他的親戚有來團聚喝茶



小次郎的狗屋 爺爺親手釘的 整整釘兩天 裡面可以放一隻黃金還有剩
釘好後還鑽進去就怕不夠通風舒適
屋子雖不精緻 可是爺爺愛的心意讓我動容 ...
也讓我想起我爸爸以前也幫家裡的狗狗釘狗屋 還牽電燈給狗狗取暖





為了讓小次郎舒服 讓狗屋不要碰到地面的水氣 
家裡的男生們把狗屋抬起來墊上磚塊
次郎睡自己的狗屋 可是次郎是允許進屋子的 
關於這點小花有特別確認過



男生在忙的時候 媽媽跟女兒在摸次郎 
新家說 歡迎小花隨時不用通知就可以去看小次郎



次郎在狗屋裡 瞪人 
這張很明顯看得出來小次郎已經被小花養成肥次郎了
肥次郎今天一直擺屎臉 不過都在我們跟認養人的預料中
次郎也一定會上演悲情劇 一定會來個不吃不喝
然後會有一段時間跟牆壁是好朋友
需要時間培養感情 次郎才會信任人
就像我花了兩年多的時間 才讓咖啡稍微願意信任且親近陌生人
中途過狗狗的朋友 一定可以深刻體會這個感受
那真的是把自己的心都掏出來 真心真意的對待這些曾經可憐的孩子



爺爺很關心次郎 會一直來來回回的走
也會一直蹲在狗屋前面跟次郎說
[ 你好乖 住在這裡好不好 ]

打到這裡 視線好模糊喔 ...  



也許我們不是所謂合法的流浪狗團體
我們只是單純因為愛狗所以願意幫助狗的個體
不會到處敲鑼打鼓我們做了哪些事情
但是我們都靜靜的默默的在幫這些這些狗狗盡最大的努力
就算幫狗狗找家 我們也不隨便 一定經過多次的溝通協調與了解

小次郎的認養人是一個月前就先看過小次郎
經過幾次和小花mail的聯繫 小花親自帶小次郎去看過環境 
雖然當下認養人表示喜歡 
但是小花還是讓對方考慮了一個月 才在今天送出
也給對方一份很清楚的養育需知 小花幫狗狗找家謹慎仔細
就怕找錯家庭 會讓狗狗受到再一次傷害 ...

那晚 , 我們深夜聊到最後 , 小花告訴我 :

[ 熬了兩年 真的很辛苦過 可是我沒有放棄小次郎 ......
  很高興牠那麼愛我 , 而我用幫牠找到幸福來回報牠對我的愛 ...... ]

[每次的送養  心裡都是百轉千折  深怕替狗狗作了不好的決定
有幾次經驗  讓我萬分的失望痛心 
有幾次經驗  讓我慶幸自己願意放手
牽牽掛掛 懸懸念念 讓我曾想過 如果心是透明的就好了 
我可以掏心掏肺讓認養人看  看我心裡千萬個請求與感謝 
請你好好照顧牠  謝謝你願意愛牠 祝你們幸福  永遠都要幸福 ]

福伯啊 ... 這是小花送您的大禮 ...
您在天上要開心的保佑小次郎過的平安快樂喔  
   


啊 ... 福伯離開我們兩年多了 ...
回頭看看這ㄧ路的辛苦 , 不為什麼 , 就因為愛  ...........................
 



看看這溫暖的家人有多麼愛小次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