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3.JPG 

這是星期一跟老公在中和大創買的商品
這算是 [ 新品 ] 所以 應該大部分的人對這盒子還是陌生的
這盒子很熱賣 所以當天我買的時候 架上已經沒剩幾個了
大創真的是對於喜歡雜貨的人 是個不錯的地方

但是消費者也要注意 會有某些不肖店家
會在自己的店裡面會混著大創商品賣給消費者
當然本人我 就是那個笨蛋 三番兩次在不肖店家買到大創商品
最抱歉的是 我介紹去逛的朋友 也跟我抱怨她也買到大創商品
而我自己的好友 跟我去買 結果之後也在大創發現一樣的商品
這不是繞口令 這是覺得一家店裡可以這樣不小心就買到大創品
那妳這店的大創品 也未免太多了吧 !!!

我們都了解 店家本來就是進貨價 跟賣價不同
但是 大創是對外直接的價格 到大創去批貨來賣消費者 這點很說不過去

現在 我來介紹讓大家認識幾樣
我曾經不小心買到的大創品 
為了不想讓自己傷心 就小貼幾個 

-------------------------------------------------------------------

花盆

大創價  39
不肖店 100

DSC_0005.JPG 

小木盒

大創價  39
不肖店 100
這個我一口氣買了至少有6個
所以一個算我 80 還有打折喔
那時候還是拿來當收納的小禮物
在轟趴得當天送大家
後來才知道 一個 39 ...  

DSC_0012.JPG 

愛心

大創價 大顆愛心一顆 39
          小顆愛心二顆 39

不肖店 我忘了賣多少
          我有買 當日跟我去的朋友也有購買

DSC_0011.JPG 

這個掛在LV上的皮製吊牌
是讓我丟盡顏面 讓我氣急敗壞跟不肖店家老闆娘徹底翻臉的引爆點
這件事情 從發生到後來這位老闆娘得處理態度 都太傷我的心
讓我對此人 徹底失望 一直到現在
這個欺騙跟被背叛的感覺跟窘境 我仍舊無法釋懷

大創價 39
我買了五個
價格 全部至少有四百元

DSC_0013.JPG 

這件事情 我想一起說出來
我向來要買禮物 我一定會去此家店
說真的 我真心把這家店的老闆娘當好友
在這家店 我買東西從沒殺過價 買東西也很乾脆
我的想法是 要給別人賺 就給自己朋友賺
我也盡量合理化之前大創商品這件事情
但是這一次 我真的生氣了
這次我是要去買生日禮物給好友
我準備了一個腿部精油 又想說買個可愛的禮物一起送
所以我去了這家店 看到了這可愛的吊牌 我買了 跟精油包在一起

特別提一下 在禮物送出以前
有一晚 這老闆娘還跟我通過電話問我

[ 禮物送了嗎 ? 對方喜歡嗎 ? ]

那時候我還反問 妳怎麼問這個

[ 因為我們不是有包裝嗎,怕妳朋友不喜歡. ]
這是她當時對我的解釋

我是一個第六感很準的人
那時候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 怪怪的
以前跟妳買禮物妳也不會這樣特別問我
可是那時候我沒有太多懷疑
直到事情發生後 我才知道為何她要這樣問 心虛嗎 ?

2009年11月
就在我兩人慶生那天 我把禮物送給了好友
然後我們一起去中和環球 順便逛縫紉機 跟大創

要說老天有眼嗎 ?
在我送出禮物的一個小時後
我跟好友在大創同時一起發現這個商品

一個 39  !!!!!!!!!!!!!!!!!!!!!!!

這時候我腦筋一片空白 我的頭馬上暈
我心情低落到極點 完全沒有心情慶生
好友是可以當天證明我看到那39後 我有多難過

1. 我在意的不是妳多賺我錢 , 而是妳明明知道這是要送我好友的生日禮物 ,
   妳居然讓我買妳店裡的39元商品去當賀禮 !
    當下我有多丟臉 ! 就算我知道好友不會在意 !
   可是我的臉卻因為妳徹底丟盡 !

    請大家同理心試想 妳會送一個39元禮物去當賀禮嗎 ?
    又不是小學生 買39當禮物 ! 若這不是我好友了解我 , 不認識我的人還以為我多寒酸 ! 
    我還真感謝還好我還有另一個腿部精油禮物  苦笑 ...

我好友是最清楚當天我有多落寞 不但丟盡臉 對朋友又很抱歉
好友還一直安慰我說
[ Annie妳送我的是真品 大創是假的啊 ] 
她是個好人 她也曾跟我去過這家店也買過大創品
但是好友卻沒有跟我抱怨 沒有讓我難堪
那一天 ... 我連過生日的心情都沒了
我真的是很想有個地洞鑽進去躲

回到家後 我告訴我先生此事
經過討論後決定用最合緩的方式
我留悄悄話在對方的blog
留完後 這位老闆娘打來了
 
[ 安妮 , 我是xxxx , 我看到你的信了 , 我要跟妳解釋妳願意聽我講嗎 ? ]

[ 好 , 請講 ... ] 我努力讓我口氣平淡 但是我沒有發火 是肯定的

[ 但是我聽妳的口氣 , 妳好像一點都不想聽 ! ] 超不客氣的口吻

[ 如果我不想聽 , 我已經掛電話了 . ] 我回

我想跟這位老闆娘講 , 說真的 , 我不知道妳要我要怎樣的口氣對妳 , 
妳是讓我丟盡臉又讓我受傷的人妳打來應該只有客氣得跟我道歉 , 跟解釋這件事情 ,
我不知道妳有什麼資格對我頤指氣使跟講話這樣不客氣 !

[ 我不知道那個是大創的商品 , 我沒必要不要告訴妳 , 那對我沒好處啊 ! ]
[ 那個東西是我跟某某老師買的 , 我買一個60 ...... ]
[ 我剛剛才去問 才知道對方是在日本大創買的 ]
[ 憑我們的交情 妳大可以直接打電話罵我啊 ]

在我朋友面前罵妳 只是讓我更不堪 而且這也不是我處理事情的方式
用信件好好講 是我認為最不傷感情的方式 倒此為止我還是在維護這段友誼
但是對方卻回答我

[ 妳為什麼要在我blog留言 , 這樣大家不是都看到了 ! ] (再次聲明我留的是悄悄話)

所以妳這通不客氣的電話 不是因為妳珍惜我這位朋友
不是怕我誤會妳 而是怕我影響妳的生意 ? 
到此為止 妳沒有因為對我不好意思而說一句對不起  

我留的是悄悄話 我不會那樣對待朋友 
如果我會公開 就表示 我不再當妳是朋友
如果我公開 我會寫在我的板 不會留在妳的板讓妳砍掉

但是我要說的是 就算我今天公開留言我也沒有錯
難道人家跟妳抱怨妳商品 都必須留悄悄話嗎 ?
妳開門做生意 面對客訴 就是這種態度 ?

說真的 妳批貨多少 真的不關我事
這時候我才想起 為何她之前會特別在電話裡問我 [ 妳朋友喜不喜歡 ]
是作賊心虛嗎 ? 如果妳不知道那是大創品 妳會這樣特別問我 ?

好 ~ 就算我選擇相信妳說的話 妳的道歉在哪 ? 
讓我告訴大家 她的道歉在哪 ...

在知道我留的是悄悄話之後 
才突然口氣360度大轉變 變得口氣又軟又客氣的說

[ 喔 , 對啦 , 妳用寫信的是對的 , 不然當時講電話會講出不好的話 , 也傷感情 . ]
這時候 才對我用日文說 [ 抱歉 ]

真的太晚了 妳的醜態 在妳一打來的第一時間已經都顯現出來了

如果當初妳有珍惜我這位朋友 妳就不會對我這種不客氣得態度
如果當初第一時間 妳打電話來的態度 是謙卑客氣的很快道歉 
而不是在知道我留的是悄悄話之後 才轉變態度 那我不會如此厭惡妳

那反過來問妳 如果我留的是公開留言 那妳想怎樣呢 跟我大吵嗎 ?
我想妳一開始是打算打來跟我理論的吧 不然妳不會如此不客氣 !  

今天我沒公開妳店名
算是對妳最後的客氣
也是不想斷妳的財路
但是不表示 我原諒妳的處理態度 
也不是妳事後硬是塞一罐小雅漾化妝水給我
就可以平撫我內心對妳的極度不滿 
說真的 我是不用這牌子的化妝水 仍舊丟在那
我在意的 是妳讓我顏面丟盡 跟事後處理的態度  

爾後幾天 無意中
就看到這位老闆娘把在他blog本來連結到我推薦的文章都拿掉了
我都還沒拿掉 她到是動作還真快呀 
真是謝謝妳馬上先跟我撇清
怎麼 ! 妳很怕人家連到我這看到我講出妳真面目的文章嗎?
那可見妳這人在犯錯之後 完全不知道要好好檢討自己 
不過 ~ 謝謝妳拿掉那些連到我推薦的Link 這樣反而讓我非常輕鬆

各位朋友 要注意這家店聽說搬了家
還換了一個模仿了日本連鎖雜貨的店名( 店名四個字 , 遇 x x x )
呵呵 這位老闆娘
以前妳用我的創意幫妳的BLOG取名
現在換偷人家日本人的智慧幫自己的店取名
怎麼 妳自己沒有創意嗎 ?
怎麼老再竊取別人的智慧財產權 ?
找了一個人家走入歷史的冠冕堂皇的理由
好讓自己竊取別人智慧財產權的理由可以以合理化
跟你在大創批貨 卻大言不殘的自我合理化的那套說詞
真讓我覺得妳噁心到了極點 !!!
妳以為換了一個新地點 新的店名 新的BLOG
就換了妳的氣質 ? 不實在的生意人 ! 真是讓我作噁 !

這篇不迴響 有問題的朋友請私撲問我喔 
這篇文章除了把我的不滿一次講清楚之外
也讓日後想要購買日雜的朋友 要睜大眼喔
也請大家不要再相信某某某店的老闆娘 人好好之類的推薦 
什麼像朋友一樣 那都是假的 一切全部建築在利益之上
當沒有糾紛的時候 妳看不到這一切
當像發生我這件事情的時候 
才會看到 之前的什麼把妳當朋友 都是屁

那全都是  假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