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我收到一個包裹
是星期日的新娘從新竹寄上來還給我的假髮跟飾品

我收到打開的時候 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很少感受到有新娘是這麼珍惜跟愛護我的東西

假髮是這樣包給我的



髮夾 , 頭飾 , 耳環 , 是每個用全新的拉鍊袋分開幫我包好給我的
然後外面又多加上一個全新的拉鍊戴包好



很少感受到有新娘是如此珍惜真愛護我的東西
我相信如果有同行在看我這篇文章 一定會跟我一樣心有戚戚焉

因為 做完最後一個造型 我們都會先離開
所以沒有陪同新娘到送客結束
因此會請新娘 從婚宴當天算起三日內要歸還給我

通常我都會留盒子給新人 請他們幫我們收到盒子裡
並且交代要怎麼收 ...

但是常常收到的時候 假髮跟髮夾是丟在同一個袋子裡
所以我的假髮被夾子勾得亂七八糟 新的假髮也在這樣的摧殘之下毛亂不堪

給了盒子要裝飾品 可是收到的時候 盒子壓得全部變形壞掉
導致飾品立體的部分壓斷 不然就是髮夾跟飾品丟在一起 刮傷或勾壞飾品

不然就是立體的花朵 盒子新娘弄丟了
就拿一個牛皮紙袋寄回來還我 我收到的時候 花都變形了

我真的不懂 , 是因為不是自己花錢買的 , 所以沒甚麼好心疼的是嗎?
那如果這些是自己花很多錢買的東西 , 那妳會這樣對待妳自己買的東西嗎 ? 

收到這新娘對我的貼心 讓我突然回想到兩年多前
曾經碰到一對新人讓我非常難過
我提供給新人一組全新且很貴的飾品價格是七千多元台幣
還是第一次使用 而且是我的最愛
但是她戴去玩遊戲 所以把我那組飾品的耳環弄丟一個
我希望他們盡力找到耳環還給我 我並不希望他們賠償 
因為那組飾品沒有了耳環 整組就不能用了
但是他們跟我說 找不到

這就牽扯到賠償的問題了
我非常不願意扣新人的錢 甚至不希望新人賠償
我只希望新人珍惜我們提供的所有東西
我並沒有請新人把整組買走 只是做耳環部分的賠償
我會扣除押金裡面的兩千元
( 這要是在婚紗店 就一定請你整組賠 )
但是 這對新人對我沒有愧疚跟不好意思
而這位新郎 在聽到兩千元後居然對我吼叫 還在電話那頭罵我
[ 難道弄丟你一個椅子 就要賠你一個房子嗎]
他的意思是 他只願意賠我一個耳環 而不是一組耳環

哀 ... 除非你是只有一隻腳
不然 , 難道你鞋子壞了 可以只買一隻腳嗎?
你襪子破了 可以只買一隻腳嗎 ?
你買耳環不是買一對 是只買一隻嗎 ?

然後又接著罵我
[ 我怎麼知道妳那個是新的還是舊的]
[ 那個本來就是妳的成本 , 弄丟了,也是妳自己應該要吸收負擔 ]
飾品是不是新的 打開一看氧化程度 不用專業的都看得出來
況且 那時候我剛買進新很多的飾品 連盒子跟價格標籤都還沒拆
還是等新娘來了 現場拆了佩戴 連新郎都參予挑選 還跟我講這樣的話

認識我的新娘都知道 我只要有新貨到 我一定會拿出來給新人選
甚至還會為了新娘去另外買新的飾品給新娘搭配
我聽了這新郎的話 真得很令人心寒 ...
然後跟我說他們不願意扣兩千
後來說只願意扣一千五 ... 哀 ...
算了 隨便了 ... 
反正一千兩千都無法彌補我的損失跟心痛
算我雖 算我倒楣啦
以後的新人也無福消受啦
因為整組都不能用啦 都只能收在櫃子裡照三餐祭拜啦

我永遠記得 我被那新郎莫名其妙臭罵的那天
我人正在國貿三三服務新人 難過到打電話跟我老公哭訴

我真的不懂 弄丟我東西 該生氣得是我吧
但是我並沒有對新人態度差 反而是新人對我很惡劣
至少你們弄丟我東西 要覺得對我愧疚跟不好意思吧
而這新娘婚前還常找我 跟我很要好 婚後完全大變
原來 ... 都是假的 婚前假裝跟我博感情 假裝跟我當朋友 ...

所以現在我都不敢再隨意跟剛認識的新娘談太多話
因為很怕自己的熱情跟熱心 又會被這樣的人給糟蹋
在當時我的老娘們 很多都知道這件事情
為了這飾品我哭了很多天 因為是我很愛的飾品
到現在這飾品只用過一次 就收在櫃子不能再用了
美國那邊也說這是限量特殊款 所以根本不可能再訂做一個給我
忘記了就算了 現在又再一次想到 心真得很痛

同樣是人 怎麼人的素養跟品性會差這麼多
不是自己的東西也要懂得愛惜跟珍惜啊  

謝謝曾經也是這樣愛惜我東西的老娘們 

註:老娘 就是當過新娘之後叫老娘 因為已經不是新娘 是老娘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妮 の 流 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